红灯笼都象征些什么?幼儿手工灯笼怎么做

2018-03-01来源 : 互联网

红灯笼,中国传统节日用品。每逢重大节日、良辰喜庆之时,雄伟的***城楼,全国许多城镇的街道、商店、公园,甚至一些大型建筑物和**宅院的门口,都会挂起圆圆的大红灯笼。

到了夜晚,一盏盏灯笼点亮,红光四射,显得隆重热烈、喜气洋洋。

然而,随着中外文化交流的增多,中国**地位提升,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对中国“灯笼”有了认同感,他们把它看成是中国的一种传统文化而给予尊重。红灯笼都象征些什么?幼儿手工灯笼怎么做。

大红灯笼作为一种传统的民间工艺品,至今仍在中华大地流传着。在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中,扮演着不可替代的角色,它象征着中华民族灿烂的文化,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1、准备一张卡纸(*好是红色的)。用裁纸刀,割成如下面的样子。红灯笼都象征些什么?幼儿手工灯笼怎么做。

2、然后把卡纸的两边折叠起来。

3、把这张卡纸卷起来,把上口和下口全部用固体胶整齐的的粘合。

4、上口和下口粘合好之后再在上口和下口处粘贴一圈黄色的纸带,上口用卡纸剪成的纸条粘起来做成手环。

5、*后用卡纸剪成一条条的灯穗粘在灯笼的下面,一个漂亮的灯笼就做完了。

标签: 红灯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