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鳜鱼怎么做?臭鳜鱼怎么做好吃

2018-03-01来源 : 互联网

鱼表皮会散发出一股怪味儿,但是经过清洗热油稍煎之后,不仅没有臭味儿,反而鲜香无比。这个鱼长的非常肥嫩,肉酥鲜美,具有*特的香味。

臭鳜鱼又称臭桂鱼、桶鲜鱼、桶鱼,腌鲜鱼,是一道徽州传统名菜,徽州菜的代表之一,在安徽徽州地区(今安徽省黄山市一带)所谓腌鲜,在徽州本地土话中有臭的意思。臭鳜鱼怎么做?臭鳜鱼怎么做好吃。

这“风味鳜鱼”闻起来臭,吃起来香,肉质鲜嫩、醇滑爽口,保持了鳜鱼的本味原汁。俗名臭鳜鱼。制法*特,食而得异香。

制作过程有讲究,是把新鲜鳜鱼用淡盐水腌渍在室温25℃左右的环境中,用木桶腌制*好,肚皮朝上摆放,用山间青石头或河卵石压住,时经六七天后,鱼体便发出似臭非臭气味。然后入油锅略煎,配以猪肉片、笋片,小*红烧至汤汁浓缩而成。

主料:新鲜鳜鱼

辅料:肉片、笋片、酱油、绍酒、白糖、姜末、鸡清汤、猪油、青蒜

制作步骤

1、将新鲜鳜鱼洗净、去鳞(未去鳞腌制鳜鱼会导致腌制过程中鱼的水分不易排出,影响臭鳜鱼口感)、剪开鱼肚,抹盐,然后放在木桶里面腌制(*佳方式是木桶腌制,也有泡沫箱腌制,缸里面腌制等多种方法都可以。

但是切勿采取直接抹盐然后也无石头压的腌制方法,这种腌制方法鱼肉不结实,鱼的水分不易排出,鱼肉无法充分发酵,就达不到臭鳜鱼“似臭非臭”的效果,鱼肉也不好吃)。臭鳜鱼怎么做?臭鳜鱼怎么做好吃。

然后将鱼放在室温25'C左右的环境中,经六七天后,鱼体便发出似臭非臭的气味。

2、洗净并在两面各剞几条斜刀花,待晾干后放入油锅略煎,至两面呈淡黄色时,倒入漏勺沥油。

3、在原锅中留下少许油,下肉片、笋片略煸后,将鱼放入,加酱油,绍酒、白糖、姜末和鸡清汤,用旺*烧开,再转用小*烧四十分钟左右,至汤汁快干时,撤上青蒜段,用湿淀粉调稀勾薄芡,淋上熟猪油。起锅即成。

标签: 臭鳜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