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春分是哪一天?春分节气吃什么养生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春分英文翻译:the Spring Equinox 。分是平分的意思,春分表示昼夜平分。2018年春分时间:2018年3月21日 00:15:24,农历2018年二月(大)初五。2018春分是哪**?春分节气吃什么养生?你了解了吗?想要了解更多精彩,一起看看以下内容吧!

春分节气也是反映一年四季气候变化的节气之一。这个时候已经进入了仲春时节,气温明显升高。

2018年春分三侯

玄(元)鸟至:燕来也。

雷乃发声:雷者阳之声,阳在阴内不得出,故奋激而为雷。

始电:电者阳之光,阳气微则光不见,阳盛欲达而抑于阴。其光乃发,故开始闪电。2018春分是哪**?春分节气吃什么养生。

值得注意的是:北半球各地从冬至开始白昼越来越长,但是从春分开始白昼才比黑夜长;从夏至那天开始白昼越来越短,但是从秋分开始白昼才比黑夜短。

春分养生

阳虚体质

表现为手脚怕冷,胃部怕冷。春分本来应是阴阳平衡的时期,但阳虚之体,阳弱不能与阴平衡,容易发生腹泻,应该科学膳食,注意温补。

阴虚体质

表现为皮肤干燥,手脚心发热,脸潮红,眼睛干涩,口易渴,**易干结。可多吃点鸭肉莲藕汤、百合、芝麻。

瘀血体质

表现为有黑眼圈,女性痛经,年龄大的人血液黏稠,皮肤易出现瘀血斑点。适合吃一些紫菜、海藻、黑豆、柚子、山楂。

湿热体质

表现为易生粉刺和暗疮,有口臭,小便黄。可适量吃冬瓜、西瓜、芥菜、黄瓜、苦瓜、通心菜。

1、春笋

说到吃春,不得不提的就是春笋。春笋脆嫩鲜美,可嚼出清香和甘醇来,被誉为“素食**品”,笋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其纤维素、蛋白质含量都比较高,而且富含B族维生素、矿物质等,具有消食、化痰、解毒、利尿的作用。特别是纤维素含量很高,常食有帮助消化、防止便秘的功能。

2、蜂蜜

蜂蜜也是“吃春”的*选,中医认为,蜂蜜味甘,入脾胃二经,能补中益气、润肠通便。春季气候多变,天气乍暖还寒,人就容易感冒。由于蜂蜜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还有清肺解毒的功能,故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是春季*理想的滋补品。

3、黄豆芽

春分时,正是黄豆芽大量上市的季节。黄豆芽性寒味甘,可以健脾养肝,恰好符合春季养肝补脾的特点。同时,春天不少人会缺乏维生素B2,出现口角发炎的情况,黄豆芽中富含维生素B2,有助于预防口角发炎。

4、香椿

春分这个时候的香椿,香味浓郁,鲜嫩清脆,口感和营养都是*好。中医认为,香椿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健胃理气功效。它的味道芳香,能起到醒脾、开胃的作用。香椿还是*疗肠炎、痢疾、泌尿系统疾病的良药。

标签: 2018春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