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开店需要哪些证件

2018-03-09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人都选择自己创业,尤其是年轻人,创业一般都是开店,那么开店需要办理什么手续?开店需要哪些证件?

一办理店名查询。开店之前我们要先准备好几个店名,以防想好的店名都被别人注册了。

二、提供身份证、租赁合同或自有房产证明、个体工商户登记表、办理执照;有些项目须有关部门审批主要有卫生、环保、消防等部门;

不同的店有不一样的手续,但工商营业执照都是必须的。不设座位,办理《食品流通许可证》;设座位办理《餐饮服务许可证》。

1、申请个体工商户名称预先登记应提交的文件、证件;

办理资料:

(1)申请人的身份证明或由申请人委托的有关证明;

(2)个体工商户名称预先登记申请书;

(3)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应提交的其他文件、证明。

2、申请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应提交的文件、证件:

办理资料:

(1)申请人签署的个体开业登记申请书(填写个体户申请开业登记表);

(2)从业人员证明(本市人员经营的须提交户籍证明,含户口簿和身份证,以及离退休等各类无业人员的有关证明;外省市人员经营的须提交本人身份证、在本地暂住证、育龄妇女还须提交计划生育证明;相片一张。

(3)经营场地证明;

(4)家庭经营的家庭人员的关系证明;

(5)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6) 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应提交的有关专项证明。

三、如需刻章须公安局审批;

办理资料:

(1)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复印件

(2)个体工商户户主自分证复印件

四、办理国、地税务登记(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标签: 开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