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园戏经典剧目有哪些?梨园戏代表剧目

2018-03-12来源 : 互联网

梨园戏是福建省的传统戏曲之一。梨园戏发源于宋元时期的泉州,与浙江的南戏并称为“搬演南宋戏文唱念声腔”的“闽浙之音”,被誉为“古南戏活化石”。那么梨园戏**剧目有哪些?梨园戏代表剧目?

作为一种传统民间艺术,梨园戏不但以历史悠久闻名遐迩,更以保存着大量的南戏剧目而赢得"活化石"之美誉。

“下南戏”**剧目:《苏秦》《梁灏》《吕蒙正》《范雎》《文武生》《岳霖》《刘秀》《刘永》《刘大本》《周德武》《周怀鲁》《百里奚》与《郑元和》。

“上路戏”**剧目:《苏秦》《苏英》《程鹏举》《朱文》《朱寿昌》《朱买臣》《尹弘义》《刘文龙》《林招得》《姜明道》《曹彬》《杨六使》《王魁》《王祥》《王十朋》《赵盾》《孙荣》与《蔡伯喈》。

“小梨园”**剧目:《陈三五娘》《吕蒙正》《高文举》《朱弁》《韩国华》《刘知远》《蒋世隆》《郭华》《葛希亮》《杨文广》《西祁山》《宋祁》《江中立》《王昭君》《田淑培》和《崔杼》。

标签: 梨园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