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衣起球是质量问题吗?毛衣起球怎么处理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我们常会遇到这样的现象,比如毛衣起球。秋冬是毛衣大展身手的季节,很多毛衣都会有起球的现象,那么毛衣起球是质量问题吗?毛衣起球怎么处理?

毛衣起球不是质量问题,很多质量好的毛衣也免不了起球,毛衣起球是因为经常摩擦。

起毛:织物摩擦摩擦摩擦,纤维端头探出了小脑袋,产生毛绒。

起球:毛绒们经过一番纠缠,形成小球球。

脱落:连接球球和织物的纤维,“啪”地断掉了。

毛衣起球的原因

起球是绒线制品的共性。在毛纱的加工过程和毛衫的穿着过程中,受到摩擦力、拉力等各种外力的作用,毛纱中毛纤维易勾出形成环状或单头脱离状,经反复摩擦后,毛纤维纠结在一起,形成球状。

两个方法可以尽量减少防止起球的

1、洗涤时把毛衣里朝外,减少毛衣表面的摩擦度,可防止毛衣起球。

2、用洗发精洗毛衣,可使毛衣柔顺自然。

大家比较常用的手动去毛的办法

1、*简单的办法就是你可以用透明胶粘,而且是那种宽的粘性好的

2、市面上也有卖专门的毛衣除球的东西,你可以买来一个用

怎么解决毛衣起球问题呢

1、拿一块轻石,像滑水一样地从毛衣上轻轻滑过,一下子就除掉一块毛球。

2、洗碗用的海棉,*好是用新的,比较干净的也比较硬的,将凸起面对着毛衣,只须轻轻滑过就行了。

3、可以用透明胶粘,而且是那种宽的粘性好的。用胶带来粘住衣服上的毛球。

4、市面上有一种毛球修剪器,能有效去除衣物表面毛球,这个方法是*常见的方法。使用的过程中注意毛衣的摆放,由于毛衣修剪器的刀头转速较快,在清理毛衣起球部分时应当把毛衣摆放在平面上,并将皱拉伸后在进行修剪。

5、使用剃须刀轻轻的刮梳毛衣上的球球,一会儿毛衣表面就很光滑了。要注意的是在刮的过程中不要过于用力,尤其是新买的剃须刀,如果用力过大,在去掉起球部分时也很容易割坏毛衣。

标签: 毛衣起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