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地铁3号线开通时间?合肥地铁3号线什么时候通车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合肥地铁3号线是合肥地铁第3条建设的线路,标志色为绿色。很多人都问合肥地铁3号线什么时候开通?通车时间是什么时候?想了解的朋友看看吧!

合肥地铁又传来好消息,市民翘*以盼的地铁3号线,拟配车辆45列,将在2019年底全线建成投入运营!

线站点为33个,线路起于方兴大道站,止于相城路站,全长37.2公里,北端采用高架敷设,高架线路长4.23公里,其余均为地下线,地下线长32.97公里,平均站间距为1.15km。

合肥地铁3号线线路经由肥西县、蜀山区、庐阳区、瑶海区,为西南东北走向线路。

预计2018年4月,地铁3号线将进入区域隧道洞通阶段、8月份将进图规范送铺通阶段,同时进入2018年11月或将能实现全线通电,预计在2019年12月底开通试运营。

3号线运营时间计划

①2019年3月全线就能开始联调联试;

②2019年7月空载试运行;

③总目标为2019年底全线建成投入运营。

3号线工程范围

此次工程范围包括3号线工程约37.2km线路、33座车站(地下站29座、高架站4座)、1座车辆段、1座停车场、1座控制中心以及轨道交通公安分局、派出所等范围内的专用通信、公安通信、基础网络系统工程。

合肥地铁3号线站点

方兴大道站、紫云路站、锦锈大道站、丹霞路站、繁华大道站、芙蓉路站、习友路站、祁门路站、大剧院站、高河东路站、望江西路、黄山路站、潜山路站、史河路站、清溪路站、四里河站、临泉西路站、界*路站、蒙城路站、阜阳路站、淮南路站、新蚌埠路站、合肥站站、铜陵北路站、北二环站、经三路站、新海大道站、天水路站、岱河路站、学林路站、职教路站、大众路站、相城路站。

其中北端的学林路站、职教路站、大众路站、相城路站是高架站,采用的是路中高架三层鱼腹岛式车站,“桥—建”合一的框架结构体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