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生育险报销标准是多少?2018生育保险能报多少钱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用人单位的女职工,免不了经历婚姻、生育等人生大事。很多人都很关心生育险报销标准,那么2018生育险报销标准是多少?2018生育保险能报多少*?

生育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在怀孕和分娩的妇女劳动者暂时中断劳动时,由国家和社会提供医疗服务、生育津贴和产假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根据规定,用人单位是必须购买生育保险的,不过2018生育保险能报多少*呢,别急,我们接着往下看,一般来说生育保险覆盖了生育医疗费用与生育津贴两个部分,详情如下:

1、生育医疗费用:这部分的一般所指的是接生、剖腹产、产检、住院的费用,因为每个地域不同,所以报销的标准是不一样,但是需要广大的年轻女性注意的是,生育医疗费用是有上限的,大致在5000元左右,超出的部分需自己承担。

2、生育津贴费用:而生育津贴费用覆盖了产假和休产假期间的生活费,公式是【生育津贴的领取金额=分娩当月单位平均缴纳“工资基数”÷30×产假天数】

结合生育医疗费用与生育津贴费用,2018生育保险能报多少*就能一目了然了。

报销条件

1、用人单位已为职工缴纳一定时间的社保;各地政策不同,如北京市要求连续缴纳社保9个月,广州市要求累计缴纳社保1年,上海市要求生产当月在缴纳社保即可;

2、已办理参保备案,并在当地生育;

3、当地人社局要求的其他条件。

报销材料

1、医院病历原件和复印件;

2、医院诊断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财税部门印制的医疗费用专用收据或发票;

4、与收据(发票)金额相符的医疗费用明细清单(或有医院**的手工记录清单);

5、《生育证》原件和复印件或《计划生育服务证》原件和复印件。(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