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梅泡酒怎么泡?杨梅酒用什么酒泡好

2018-03-18来源 : 互联网

杨梅果实色泽鲜艳,汁液多,甜酸适口,更是炎夏的消暑佳品。杨梅可以美容还有减肥作用。那么杨梅泡酒怎么泡?杨梅酒用什么酒泡好?

杨梅酒是由杨梅、白酒和冰糖一定比例制作而成的。味香甜,含葡萄糖、果糖、柠檬酸、苹果酸及多种维生素。

杨梅酒的味道有些类似红葡萄酒,但却又多了几分特有的杨梅果香,其不仅口感馥郁芬芳,而且对健康也十分有益。

一般建议用白酒。用白酒浸泡的杨梅,盛夏时节食用会顿觉气舒神爽,消暑解腻。拉肚子的时候,喝下即可止泄,具有收敛作用。还有消食、除湿、解暑、生津止咳、助消化、御寒、止泻、利尿、防*霍乱等医药功能。

不过,泡制杨梅酒的白酒,*好选清香型或米香型的白酒,不要选择浓香型或者酱香型的白酒。因为香味太浓郁的白酒反而会把杨梅的香味掩盖住。

而在白酒的具体选择上,除了中国白酒,选择日本、韩国的清酒,或者白兰地、金酒、朗姆酒、威士忌都可以的。

(一)杨梅酒的用料

主料:杨梅500克、江米酒500毫升;

辅料:冰块适量;

调料:冰糖150克、蜂蜜适量。

(二)杨梅酒的做法

1、挑选成熟新鲜、没有破损的杨梅,摘除叶子、果梗,并用高度白酒清洗杨梅,我用的是二锅头。

2、泡杨梅酒的广口瓶清洗干净并**晾干。

3、将杨梅和冰糖以层层交叠的方式,即一层杨梅,一层冰糖,放入瓶中,*后再倒入所有的酒,让酒漫过杨梅,盖紧盖子,避光室温下三个月即可。

4、启封后,要迅速分离果肉和酒。喝时可以倒上一小杯,加入冰块与蜂蜜,清爽甘甜。

标签: 杨梅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