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合肥购房最新政策是怎样的?2018合肥落户条件是什么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因为合肥的学区政策,很多在合肥购房后不想迁户口的家长也开始考虑将户口迁入合肥。那么2018合肥购房*新政策是怎样的?2018合肥落户条件是什么?

落户条件

国有土地上房产证规划用途明确为“商品住宅房”或“住宅”都可以办理户口。

凡在我市国有土地上购买成套商品住宅房、单位集资房、福利房、遗赠房、拍卖所得房等通过合法途径取得的合法固定成套住宅房(不包括回迁安置房和商业、门面、办公、公寓式酒店等非住宅用房),准予其本人、配偶、子女、父母落户。

一、限购政策

合肥市区户口限购2套新房,二手房不限购;合肥非市区户口(包括四县一市和外地户口,且2年内逐月交社保或个税满一年)限购1套,包含新房二手房。

外地户口在合肥市区买房,需要有在合肥有满一年社保或者一年的纳税证明,同时贷款买*套房的*付*低是购房全款的三成,二套房的*付款*低60%。

二、限贷政策

只要贷款结清了都算*套贷款。目前,合肥各大银行*套房贷利率基本上浮10-15%,二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15-20%。商业性贷款不影响住宅贷款。

三、银行房贷利率

目前合肥各大银行*套房贷利率上浮15%成为主流。光大银行*套房房贷利率已经上浮20%,中信、兴业、民生、交通等*套房房贷利率均上浮15%。招商银行*套房利率上浮15-20%,东亚银行已经停贷。不同楼盘利率情况可能不同。

四、*新落户政策

2017年合肥一度谣传可以挂靠表亲户口买房,三代直系或者旁系亲属可落户合肥,对此合肥市房管局进行了辟谣,发布公告表示坚决贯彻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

维护住房限购政策的严肃性,对挂靠在三代旁系血亲家庭户的人员,不享受本市区家庭户籍人员购房资格,参照户籍人员执行限购政策。

五、税费政策

①物业维修基金

合肥物业维修基金2017年改革,自12.1日开始启用*新的政策,在此之前是按照购房总款缴纳,实行新规之后,按照住宅面积进行缴纳,新规定保证了维修即将不受房价影响,不再以总房款为计算标准,而是根据房屋面积核算,一套房*高可省2万元。

②契税

合肥契税政策,是需要根据家庭住房面积和套数,分别有不同的缴纳标准。

③增值税

增值税主要是涉及到二手房的买卖,住宅以房屋产权年限2年为标准。

④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在二手房买卖中,根据房屋的产权年限是否满5年进行征收。

六、新房二手房限购查询流程

随着住房限购查询实施细则公布,今后在合肥市购买住房(包括新建商品房和存量住宅),都必须先查询购房者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名下的房产信息,同时,新房二手房查询所需资料和流程略有不同。

标签: 2018合肥购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