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有什么用处?橘子皮有哪些作用

2018-03-23来源 : 互联网

橘子大家平时经常吃,但是有些人在吃橘子时会把橘子皮收集起来,方便以后在生活中使用。子皮非常好用,橘子皮,又称陈皮顾名思义,就是指从橘子上剥下来的果皮(风干1年以上称为陈皮)。那么橘子皮有什么用处?橘子皮有哪些作用?

别名:橘皮、贵老、红皮、黄橘皮、广橘皮、新会皮、柑皮、广陈皮。

把橘皮外面的灰尘清洗干净,切成丝,加点冰糖泡水喝。因为橘皮上有很多的橘络,橘子是上*的,而橘络则是清*的,用橘皮泡茶就可以起到降*的作用。

但是一定要注意,如果橘皮闻着有很明显的化学药剂的气味,就不能再用来泡茶了,以免残留的化学物质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

有时候冰箱里因为放了一些肉类食物,或是食材放久了就会产生一些异味。橘皮就是很好很天然的清新剂和吸附剂,把剥下的橘皮放在冰箱里,能够有效地消除异味。

有些朋友经常晕车,橘子皮可以预防晕车,在上车前的十分钟可以将新鲜的桔子皮对折将橘子皮的液体喷到鼻腔当中。

在乘车当中也可以将新鲜的桔子皮对折将橘子皮的液体喷到自己的鼻腔当中,也可以将整块新鲜的橘子皮捂在自己的鼻子上。

在冬天时人们出现冻疮以后也可以用橘子皮进行*疗,在*疗的时候可以把橘子皮放在锅中烧干,然后取出制成粉末,再加入适量的植物油调制成膏状,直接涂抹在长有冻疮的部位上,每天更换一次,几天以后冻疮就会消失。

标签: 橘子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