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一般多少度?黄酒每天喝多少为宜

2018-03-23来源 : 互联网

黄酒是世界上*古老的酒类之一,与啤酒、葡萄酒并称世界三大古酒。黄酒是我国特有的传统酿造酒,至今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因其酒液呈黄色而取名为黄酒。那么黄酒一般多少度?黄酒每天喝多少为宜?

黄酒是酿造酒,不同于白酒,没有经过蒸馏,属于低度酒,酒精含量低于20%,一般为15~16度。一般酒精含量为14%—20%,属于低度酿造酒。

而白酒比较高,高度白酒,酒度在41度以上,多在55度以上 ,一般不超过65度。

酒的度数表示酒中含乙醇的体积百分比,通常是以20℃时的体积比表示的,如50度的酒,意思是在100毫升的酒中,含有乙醇50毫升(20℃)。

不同于白酒,黄酒没有经过蒸馏,酒精含量低于20%,一般为15~16度,不同种类的黄酒颜色亦呈现出不同的米色、黄褐色或红棕色。

黄酒*好温着喝,因为黄酒的*佳品评温度在38℃左右。在这个温度下,黄酒的酒香更浓郁、柔和。而另一个原因是温饮更安全。

通常黄酒中含有极微量的甲醇、醛、醚类等有机化合物,对人体有一定的不良影响。由于这些化合物的沸点较低,一般在20℃ —35℃左右,甲醇约在65℃。

黄酒虽然酒精度低,但饮用时也要适量,一般以每日折合两百克为宜。

黄酒后劲大的是因为杂醇在起作用,主要是指异丁醇、异戊醇这些分子量高于乙醇的醇类。这些醇类代谢速度远远慢于乙醇,假如摄入量高了,就容易出现第二天人清醒了,但是头痛难受的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