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吊锅鸡的做法?金寨吊锅鸡怎么做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金寨吊锅渊源悠久,因为地处大别山区,这里的山民早就有将各类野味珍馐放在吊锅中烹制的传统。那么金寨吊锅鸡的做法?金寨吊锅鸡怎么做?

所谓的金寨吊锅,就是金寨山区的农家吊罐,当地人在屋梁上吊下木钩,再在木钩上挂一铁罐或一铁锅,锅下面是一*塘,众人围锅而坐,边吃边聊,颇有乡野之趣。

金寨吊锅渊源悠久,因为地处大别山区,这里的山民早就有将各类野味珍馐放在吊锅中烹制的传统。

一般来说,食用时,先将锅底垫上一层将军菜、蕨菜、石耳、南瓜杆、紫藤花、金针菜、野竹笋、薇菜、珍珠菜之类的野菜。据说这是为了防止荤菜加热后粘连锅底,同时,野菜的香味也能更好地沁入主菜中。

然后将烧熟的主菜如天堂寨小河鱼、老鸡公、黄鳝、羊、牛、狗、野猪肉倒入锅内,锅边再配上橡子豆腐、红豆腐、泡菜等。

过去的金寨吊锅通常在冬天食用,边吃边烫菜,又热乎又美味。随着时代的进步,如今的吊锅变得四季皆宜,制作的原材料也从原本的山珍拓展到海鲜,菜品更是五花八门,以适合不同地方的顾客需要。

土鸡吊锅、羊肉吊锅、牛肉吊锅、狗肉吊锅、野猪肉吊锅等,再配以当地特色的小吊酒、天堂寨泡菜。

标签: 金寨吊锅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