饺子怎么煮不破皮?怎样煮冻饺子不破皮子

2018-04-2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饺子是一种适合中青年、小孩及老人吃的主食,是大众喜欢的美食之一,更是北方人的偏爱。但是煮饺子总是破皮, 皮在煮的过程中会裂开,*后会煮成一锅饺子片特别难吃。那么饺子怎么煮不破皮?怎样煮冻饺子不破皮子?

饺子怎么煮不破皮

加盐

水煮开后,撒点盐拌匀,再放饺子开煮,能提高水的沸点,减缓淀粉糊化的速度,让饺子更耐煮,不容易破皮。

加食用油

煮饺子的时候容易粘连,一不小心皮就破了。不妨在水烧开后放一点食用油,再放饺子。这样做有润滑的作用,饺子就不会粘在一起啦。

加葱叶

水煮沸后加点葱叶,再放饺子,原理和加食用油一样。葱叶煮水后会释放一种油脂,包裹在饺子的外皮上,能防止饺子互相粘连。

加鸡蛋

和面时打1-2个鸡蛋进去,能让面粉里的蛋白质增加。用沸水煮的时候蛋白质急剧收缩,饺子皮不会发软变绵、互相粘连,吃起来也更有嚼劲。

小妙招之煮冻饺子不破皮的做法

锅中倒适量水,开大*烧开

水烧开后下饺子,用勺子背轻轻推动饺子防止粘锅,然后转小*慢煮,小*时的水不会马上沸腾,期间要不断推动饺子

煮至水再次沸腾后,把*微微调大,然后加入适量凉水,盖上盖子

等待水再次沸腾后稍微煮一下,再次点水,总共点3次水即可,步骤同上

*后煮至饺子全部浮上水面即可

关*,在碗底加入香菜末,葱末,先加饺子汤,在捞入饺子

加入适当盐醋和老抽,香油点缀即可食用

来煮香喷喷的饺子吧!**不破皮哦!

标签: 饺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