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人年夜饭吃什么?春节年夜饭吃什么

2018-04-23来源 : 互联网

年夜饭是中国人的传统佳肴,一家人欢聚一堂,在一起吃年夜饭,其乐融融,南方人在饮食方面讲究色、香、味俱全。而且口味偏淡。吃饭时,人们都讲些圆圆满满的吉利话,祝愿来年幸福、美好。那么南方人年夜饭吃什么?春节年夜饭吃什么?

【厦门】*锅、海鲜

除夕吃年夜饭,叫“吃廿九瞑”,大都爱吃*锅(暖锅),“围炉”合家欢。

【香港】盆菜、发菜蚝豉、年糕

在“吃”的方面,*具港味的招牌年菜当属“盆菜”。 盆菜是香港人年夜饭常吃的菜,将很多食物一起烧制,然后放在一个大木盆里全家一起吃,是逢年过节、婚嫁添丁、寿诞喜庆之日品尝。

【广东】好彩头美食

团年饭是过春节的重头戏,不但丰富多彩,而且很讲究意头。

【苏州】笋干、鱼肉圆、蛋饺

准备年夜饭前,传统的苏州家庭都会买些笋干,早点浸发,笋干有个“节节高”的好口彩。

【海南】文昌鸡、斋菜和年糕

海口、文昌等地的海南人,年夜饭餐桌上少不了“两菜一糕”:文昌鸡、斋菜和年糕。海南有句俗语,“无鸡不成席”。

【湖南】:腊鱼腊肉

*先必不可少的是烟熏*燎得富有湖南风情的腊鱼腊肉,而且舶来的生猛海鲜也丰富了湘菜谱,但作为主菜的桃源大种鸡仍然唱着年饭的主角,在家家户户的餐桌上缭绕着诱人的香味。

【上海】龙虾片、葱油海蜇皮、皮蛋、熏鱼

上海人吃年夜饭极讲究,不仅要味道好,还要讨口彩,图吉利。龙虾片是年夜饭餐桌上不可缺少的小食。

【南京】全家福、什锦菜

全家福象征团圆,是老南京年夜饭上的一道必吃大菜,一锅热气腾腾的香浓鸡汤里,有大虾、鱼丸、虾丸、皮肚等荤菜,也有青菜、笋子等蔬菜,无比鲜美,全家人一起享用,很有团圆气氛。

标签: 南方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