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猪油到底好不好?用猪油炒菜对身体好不好

2018-04-25来源 : 互联网

猪油是用猪肉提炼出来的,具有补虚润燥作用,但是吃了又会导致肥胖。现在的人都讲究饮食的健康,尤其是对于食用油的选择,会非常的谨慎,那么吃猪油到底好不好?

吃猪油的好处

1、猪油能滋养五脏

猪油可以滋养五脏,尤其针对脾胃和肺。猪油味甘,可以使脾脏变得强健,有助于食物在体内更容易被消化,所以猪油可适用于脾胃虚弱、食欲不振、身材瘦弱的人群。

2、猪油可以润肠通便

猪油质地细滑,食用后经过大肠,猪油可以起到润滑肠道的作用,使人排便通畅,因此,猪油具有润肠通便的功能。

吃猪油的坏处

1、猪油是一种高能量食品,易于进食过多能量,导致肥胖。

2、猪油中饱和脂肪酸含量较高,易于引起心血管疾病。

3、猪油中含有100mg/100g左右的胆固醇,也是心血管疾病的诱因。

4、猪油具有*特的香味,用猪油烹调菜肴时可大大地提高人的食欲,导致过食,引起肥胖病和心血管疾病。

猪油的营养价值

1、动物油的油脂与一般植物油相比,有不可替代的特殊香味,可以增进人们的食欲。特别与萝卜、粉丝及豆制品相配时,可以获得用其他调料难以达到的美味。

2、动物油中含有多种脂肪酸,饱和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相当,几乎平分秋色,具有一定的营养,并且能提供**的热量。(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