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红花可以和枸杞红枣一起泡吗?藏红花一次泡几根最好

2018-04-25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藏红花是很常见的一种**材,它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很多人都会用藏红花泡水。一般情况下,藏红花可以和枸杞红枣泡水喝。那么藏红花可以和枸杞红枣一起泡吗?藏红花一次泡几根*好?

藏红花、枸杞和红枣之间的成分不冲突,不会发生不良反应,一起泡水喝是可以的。

藏红花性味甘平,有活血化瘀、养血补血、解郁安神的作用;枸杞味甘性平,能益精明目,滋补肝肾;红枣味甘性温,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

三者药性及药效无冲突,无明显毒副作用,所以藏红花可以和枸杞红枣一起泡。

藏红花和枸杞红枣泡水方法

1、藏红花5-8根,枸杞10-15粒,红枣3-5颗,放入杯中。

2、加沸水冲泡,加盖闷3分钟左右。

3、待稍冷却后即可饮用。

喝藏红花枸杞红枣泡水要注意什么

1、服用量。藏红花活血作用很强,过多服用有中毒风险,建议藏红花泡水用量为5-8根即可,一般不超过3克;枸杞性温。

建议服用量不超过20克,过量服食可能会出现上*的症状;红枣一般建议服用量为6-15克,过量服用易导致腹部胀气。

2、不宜天天服用。藏红花、枸杞、红枣同用性味偏温,天天服用可能会上*,一般建议每服用3-4天停用1天。

标签: 藏红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