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籽西瓜是催熟的吗?如何挑选又沙又甜的瓜

2018-04-27来源 : 互联网

夏天的西瓜总是主角,夏天在口干舌燥的时候吃一片冰西瓜,是非常爽的事情,很多人都爱吃西瓜,相信很多人都吃到过白籽西瓜,那么白籽西瓜是催熟的吗?

白籽西瓜不是催熟的,综合吃货们的观点,那些白籽实际并不是籽,充其量只是胚芽。

白籽西瓜在食用安全上没有问题,对人体健康也没有影响。

那些白籽实际并不是籽,充其量只是胚芽。西瓜的果实要长大,*先要开花授粉,受精结籽。但这样的生长条件需要气温在25℃以上,早春栽培的大棚早熟西瓜开花时,气温比较低,西瓜难以正常开花授粉。

为此,瓜农们在早春西瓜幼花的瓜柄上会涂抹少量人工合成的植物生长调节剂,辅助西瓜开花座果,这种技术称为人工辅助座瓜技术。采用这种方法座瓜的,种子就成白色。

如何挑选又沙又甜的瓜

掐:用指甲掐瓜皮,熟的瓜皮脆而多汁,所以很容易掐入,生瓜皮较硬,很难掐。

弹:用食指或中指弹打西瓜,如声音混浊、沉重,发出"嘭嘭"响声的肯定是熟瓜;如发出"当当"清脆响声的是生瓜;发出"噗噗"响声的是熟过头的西瓜。

掂:成熟西瓜比未成熟的西瓜轻,但过分轻的西瓜可能已熟过头或瓜瓤已烂掉。沉重感明显的西瓜肯定是生瓜。

摸:手感硬而光滑的是熟瓜,不光滑且发粘的是生瓜。

看:瓜皮光滑鲜亮,墨绿色的纹形清晰,无白毛,瓜底呈橘黄色的是熟瓜;瓜皮色泽不鲜亮,纹路不清晰,瓜皮有细茸毛,瓜柄呈青绿色兼有细茸毛者是生瓜;瓜柄枯萎的则是死秧瓜。

沉水:在水盆中放满水,放进西瓜,浮上水面的是熟瓜,生瓜则沉入水底。

标签: 白籽西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