梯户比类型有哪些?不同梯户比有哪些优缺点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梯户比对于购房者来说是需要**考虑的一个方面,在购房过程中,我们往往会涉及到梯户比这个概念。梯户比是指电梯数和每层楼住户数的比例。

1、高梯户比

高梯户比大多都出现在商住房中,梯户比能达到三梯十户、四梯十二户,甚至更高的就属于高梯户比了。一般这种情况常出现在小户型产品楼栋上,每层的户数多,户型小,户型质量参差不齐,其中户型奇怪的也不少。

2、一般梯户比

一般梯户比是市场上较为常见的类型,包括两梯四户、两梯六户、三梯八户等,从质量和价格两方面而言,还相对较好,颇受市场上购房者的欢迎。

3、低梯户比

市场上少数高质量社区能达到一梯一户、一梯两户的比例,而且这种低梯户比一般以板楼的形式出现。住户平常生活方便舒适,楼栋占地面积较大,价格也偏高。

不同梯户比有哪些优缺点?

1、一梯一户

即每层楼只有1部电梯1家住户。

【优点】个人电梯占有率高,出行快捷,通风采光好,具有很好的舒适度、安静度与私密性,居住体验好。

【缺点】价格高,公摊面积大。

2、一梯两户

即每层楼配备一部电梯、有两家住户。

一梯两户

【优点】通风采光、便捷度、私密性、舒适性等方面仅次于一梯一户。

【缺点】价格偏高,公摊面积较大。

3、两梯四户

两梯四户

【优点】居住体验较好。

【缺点】只有边套可以做到南北通透,舒适度打折扣。公摊较大。

4、两梯两户

【优点】居住体验好。

【缺点】公摊较大。

5、两梯三户

品字户型,结构相较其他户型更为特殊。

【优点】边套通风采光***,居住体验较好。

【缺点】中间户内部格局以及通风采光等方面上都不如边套。

6、两梯六户、三梯六户

梯少户多,楼栋结构受限制。

【优点】价格较低,公摊较小。

【缺点】难以**每套户型的通风采光、舒适度与私密性等,居住体验较差。(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标签: 梯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