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怎么洗才干净?桑葚要怎么洗才能洗干净

2018-05-07来源 : 互联网

桑葚颜色*特,味道酸酸甜甜,是一种常见的开胃食物。现在正是桑葚成熟的时候,很多人三五成群结队去摘桑葚,那么桑葚怎么洗才干净?

自来水冲洗,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

要把桑葚洗干净,*好用自来水不断冲洗,流动的 水可避免农药渗入果实中。洗干净的桑葚也不要马上吃,*好再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

淡盐水可以杀灭桑葚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碱性,可促进 呈酸性的农药降解。

要把桑葚洗干净,*好用自来水不断冲洗,流动的水可避免农药渗入果实中。

洗干净的桑葚也不要马上吃,*好再用淡盐水或淘米水浸泡5分钟。淡盐水可以杀灭桑葚表面残留的有害微生物;淘米水呈碱性,可促进呈酸性的农药降解。

洗桑葚时,注意千万不要把桑葚蒂摘掉,去蒂的桑葚若放在水中浸泡,残留的农药会随水进入果实内部,造成更严重的污染。

另外,也不要用洗 涤灵等清洁剂浸泡桑葚,这些物质很难清洗干净,容易残留在果实中,造成二次污染。

桑葚保存方法

1、用敞口的容器盛放,放进冰箱冷藏。这样可以避免呼吸作用对其品质的影响。

2、洗净沥干水,少许盐,大量糖腌制!密封进冰箱!

3、就是用白砂糖或者红砂糖来腌制,找个密封罐,一层桑葚,一层糖地放,然后盖好放冰箱就可以了,可以放一星期都没有问题,而且后边还会出桑葚汁,可以进一步利用。

4、晒干,用塑料袋封起来,也可以直接用来泡酒喝,补肾壮阳的。

5、先洗净,分成小包,放冰箱冷冻,吃时用热水化开。

6、制成桑葚膏。

标签: 桑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