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怎么修剪?绿萝怎样整形修剪

2018-05-10来源 : 互联网

绿萝好养,生长速度快,花友家里的绿萝都枝繁叶茂,想到要修剪就下不去手。

盆栽绿萝的修剪

盆栽的绿萝一般都会再有棕柱,当绿萝的茎蔓爬满棕柱,并且长过20厘米左右时,就要修剪了。修剪时要注意要对半剪,先将一半的绿萝茎叶剪掉40厘米左右,等这部分长出新叶后,再剪另一半。

若冬季修剪,因环境原因造成的生长不良,可以适当缩短修剪长度,可以分别剪掉植株的1/2、2/3的茎蔓。这样新叶很快就会长出,布满整个棕柱。

垂吊绿萝的修剪

垂吊的绿萝没有棕柱,修剪以盆土为标准。一般将离盆土20厘米的枝叶剪掉,等长出等长的新叶后,在将底部的老叶剪除。要修剪要**全部枝叶都更新。

注意,在修剪完枝叶后要多加养护,才能有益于绿萝的生长。

绿萝属阴性植物,喜湿热的环境,忌阳光直射,喜阴。喜富含腐殖质、疏松肥沃、微酸性的土壤。越冬温度不应低于10℃。

浇水:春冬温度较低的时节一般10-15天浇水一次,夏秋时节一般5-7天左右浇水一次。

温度:室温10℃以上,绿萝可以安全过冬,室温在20℃以上,绿萝可以正常生长。

标签: 绿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