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薏米粉是生的还是熟的?红豆薏米粉怎么做

2018-05-20来源 : 互联网

在日常生活中,红豆薏米粉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那么红豆薏米粉是生的还是熟的呢?

红豆薏米粉可以是生的也可以是熟的。

不管是生的红豆薏米粉,还是熟的红豆薏米粉都有着去水利湿的作用,因此我们购买红豆薏米粉的时候既有生的也有熟的,需要自己仔细观察。

红豆薏米粉的主要作用是去水利湿,生的和熟的都有这个作用,因此两者都好,只是不同的人群适合的种类是不一样的,可以依据自己的体质情况选择合适的红豆薏米粉。

什么人适合喝生的红豆薏米粉

体质不寒凉、肠胃很好的人群适合喝生红豆薏米粉。

生薏米性凉,体质含量的人群不建议饮用,而生的蛋白质和淀粉消化相较于熟的更困难,因此肠胃不好的人群也不能食用红豆薏米粉,因此生红豆薏米粉适合体质正常或燥热、肠胃功能很好的人群饮用。

什么人适合喝熟的红豆薏米粉

体质寒凉、肠胃较弱的人群喝熟的红豆薏米粉比较好。

薏米经过炒制之后寒凉之气散去,适合体质寒凉的人群食用;而肠胃不好的人群喝易消化的熟红豆薏米粉更利于肠胃的健康。

自制熟红豆薏米粉怎么做

1、将赤小豆和薏米分开浸泡2个小时左右,沥干水分。

2、在小锅中加入赤小豆,小*搅拌至赤小豆变色即可。

3、将薏米带入锅中,继续小*搅拌,直到有香味,外表发黄即可。

4、待薏米和赤小豆晾凉之后,放在一起打磨成粉末状。

5、过小筛子,将红豆薏米粉装入可以密封的罐子里即可。

标签: 红豆薏米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