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厦门龙舟文化节举办时间、地点及门票价格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眼看端午节越来越近,一年一度的龙舟大赛又要和大家见面了!正所谓,无兄弟不龙舟,无龙舟不端午,今年龙舟文化节又多了很多新亮点,快来看看~

活动时间:6月2日-3日

活动地点:请查询活动排期表

2018海峡两岸(集美)龙舟文化节将于6月2日—3日在厦门集美举行。风雅端午、古礼端午、竞技端午、民俗端午、创意端午――五大板块文化活动让您体验一个不一样的龙舟文化节!

早在战国时期,已有“龙舟竞渡”的习俗。竞渡游戏,娱神乐人。关于端午赛龙舟的起源,也是流传着各种说法,有祭曹娥,祭屈原,祭水神或龙神等祭祀活动,人们赋予其不同的寓意。

百舸争流,色彩斑斓的龙舟*尾相衔,乘潮而上,平日安静的河道瞬间变得热血沸腾。

传统祭祀大典、“礼遇集美”古礼表演专场、“美集仲夏”古礼端午游园会……在“古礼端午”板块,一系列体现传统龙舟文化的精彩活动将在龙舟池南岸舞台上演,带您体验古人如何过端午。

?奏乐迎神、诵读祝词、献礼、辞神、祈福……本周六、周日上午10点举行海峡两岸传统祭祀大典。汇集汉服、汉礼、汉代舞蹈表演的“礼遇集美”古礼表演专场将于本周末两**午的2点半开始。

交通限制

限制路段

鳌园路全段、嘉庚路全段、龙船路全段、尚南路嘉庚路路口至鳌园路路口路段、浔江路集源路路口至鳌园路口路段、石鼓路集源路路口至鳌园路路口路段、集美学村地铁口至鳌园路路口路段

限制措施

限制路段双向封闭,禁止一切车辆通行,行径车辆改由银江路、集源路等其他道路绕行。限制区域内的公交车辆,采取改道、跳站、缩线、停驶等措施绕行。

请广大市民详细了解道路交通限制情况,提前做好出行安排,限制期间带来的道路交通出行不便,请给予理解和支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