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报志愿后多久可以查询录取情况?

2018-05-30来源 : 互联网

只要选择了专业服从调剂,没有存在身体条件不符或者单科成绩不够的情况,那么在考试院公布了当年录取结果之后,自然可以查得到自己被录取的情况。

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后,一星期,开始提前录取,和单招开始,这是网上就有录取状态,就可以查看。

高考录取查询一般在志愿填报结束的2周到3周就可以陆陆续续查询,不同的批次查询的时间也不同,填完志原7天左右会在网上可以查询。

按照批次来发 但是每个学校速度有差异,有些学校哪怕批次低但是发录取通知书速度倒是蛮快的。

不同的批次和每一所大学的准确天数都不一样。应该从八月分开始就有陆续的录取。你可以打你报考学校的招生处询问,也可以去他的校园网站上查寻,应该是先查到自己被录取,然后过段时间才会收到录取通知书。

关注你报的学校公布在你们当地录取分数线的时间,只要当地录取分数线出来就可以查询录取情况了。

录取程序:

1.省招办投档

各级省招办按当前批次、当前志愿投档。

2.院校浏览考生档案

各级省招办投档后,院校组长先登录电脑系统,得到认证后可浏览考生档案。

3.回收组员档案

组长可监控、浏览组员的录退考生情况,如发现组员没有履行职责,可回收组员档案。

4.录退考生

对拟退档考生,院校必须指明或说明退档原因;省招办有异议时,向院校提出录取复议或退档复议。

5.调整计划数

在计划总数不变的前提下,院校可自行根据生源情况调整本校招生专业之间的计划分布。院校不需经省招办审核,可以对专业之间进行计划数调整。(以上信息仅供参考)

标签: 高考填报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