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吃什么补脑?高考前吃什么吉利

2018-06-04来源 : 互联网

高考临近,很多家长和学生开始*后的准备,在高考期间,考生用脑会比平时多得多,其营养需求当然也更高。很多家长都会为自己的孩子准备补脑的食物,一起看看吧~

高考前吃什么补脑

学生们由于学习时间延长,大脑常处于紧张状态,有的学生可能出现头昏脑胀、精神萎靡、注意力不集中,甚至还出现失眠、神经衰弱等症状。

学生如何维持大脑的良好功能和神经信息的迅速正确传递,及时补充大脑和身体所需的能量?

学生学习紧张,大脑疲劳睡眠不好影响食欲和身体健康,所以一定要注意膳食平衡,荤素合理搭配。

近期饮食不要太油腻,不要大鱼大肉,要以素菜 为主。荤菜方面,要注意蛋白质的摄入,多吃鱼、瘦肉和鸡鸭。荤菜不要吃得太多。不喜欢吃肉的学生可多吃些豆腐、豆花、豆腐脑等豆制品,同样可以补充蛋白质。

高考前吃什么吉利

对于这种“习俗”,有很多不同的看法,大致分为三类:一是“信科学不信迷信”的**派;二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保守派;还有就是“平时吃啥,考试的时候也吃啥”的洒脱派。

据调查发现,很多家长都会给孩子做一道鲤鱼,但鲤鱼的做法却又大有不同,有清蒸的、还有红烧的、还有糖醋的。

因为,考前吃条大鲤鱼,预示着“鲤鱼跳龙门”;此外,考前吃一根油条、两个鸡蛋,预示着要考100分;考前不能吃圆形的东西,因为怕考“0蛋”等等。

高考吃什么缓解紧张

小米粥

小米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及其他**蛋白质,各种矿物质钙、磷、铁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A原、烟酸、尼克酸、硫胺素、胡萝卜素等。许多营养学家将B族维生素视为减压剂,它可以调节内分泌,平衡情绪,松弛神经。

牛奶

钙是天然的神经系统稳定剂。因此,备战考生要注意选择含钙高的牛奶、酸奶、虾皮、蛋黄等食物,有安定情绪的效果。

香蕉

香蕉含有一种物质能帮助人脑产生5-羟色胺,促使人的心情变得安宁、快乐、愉快舒畅。香蕉中富含的钾能保持人体电解质平衡及酸碱代谢平衡,使神经肌肉兴奋性维持常态,协调心肌收缩与舒张功能,使血压处于正常状态。香蕉含有的镁具有消除疲劳、缓解紧张的效果。考生常吃香蕉,可以缓解紧张的情绪,稳定心态。

红茶

******,每天饮用红茶,有利于舒缓神经。当考生感到心理压力太大的时候,来杯红茶会使你感到神清气爽。

番茄和柑橘

处于考前紧张环境中的考生,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可以收到平衡心理压力的效果。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为新鲜蔬菜和水果,其中柑橘类水果和番茄是维生素C的*佳来源。

标签: 2018年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