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可以治咳嗽吗?喝橄榄水可以治咳嗽吗

2018-06-23来源 : 互联网

咳嗽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病症,我们都知道,橄榄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那么橄榄可以*咳嗽吗? 一般情况下,橄榄是可以*咳嗽的。

橄榄可以*咳嗽吗

橄榄可以*咳嗽,而且效果也不错。

橄榄*咳嗽的效果还是很好的,这种方法做起来也很简单的,*先去药店或者其他地方买点橄榄,不需要太多的,回家后洗干净,然后把里面的颗粒,抠出来,在稍微洗一下,然后用热水壶烧两碗水就够了。

把橄榄粒放在里面,大约20分钟,水开了以后,就可以喝了,如果嫌弃味道比较苦的话,可以放点蜂蜜或者糖都可以,但是不要放太多,不要影响药物价值。

橄榄怎么吃止咳

1、青橄榄煮水喝

中医介绍,生活中很多的食物不仅可以食用还有很多的药用价值,橄榄这种食物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可以起到清咽化痰的作用。

那么橄榄怎么吃可以止咳呢?我们可以用青橄榄来煮水喝,准备5颗橄榄放入锅中,然后加入一碗水,大*煮开后小*熬煮,煎煮到剩半碗水左右的时候就可以了。

青橄榄煮出的水味道比较涩,我们在喝之前可以加一点冰糖,这样口感会好一些。橄榄水*疗咳嗽一般三五天就能见效,大家可以试试。

2、青橄榄炖瘦肉

用青橄榄炖肉也是一个很好的止咳食疗方,去8颗左右的橄榄放入碗中,切上几片瘦肉一同放入碗中,然后在锅里加入适量清水,将放入橄榄核瘦肉的碗直接放入锅中去炖,大约要炖上半个小时左右,晾凉后就可以食用了,每天早晚各一次,提醒大家,在炖橄榄的时候不要加盐。

标签: 橄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