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广州新商机”今日登陆西部 邀人才“东南飞”

2011-08-29来源 : 互联网

今**午,“新广州 新商机”成都、重庆、西安三地推介会暨广货西部行活动将在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拉开帷幕。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将亲自率团捕捉商机,推销广货,展现新广州的新魅力,吸引西部地区人才踊跃“东南飞”。

据悉,“十二五”期间,广州市级财政将安排每年40亿元、共200亿元资金支持战略性主导产业发展。五年计划安排50亿元资金支持总部经济发展,对新引进的总部企业给予*高5000万元的落户奖,对**总部企业给予*高500万元的经营贡献奖,对作出重要贡献的总部企业主要负责人给予税后100万元的奖励。

三大开发区**推介

此次西部地区三场“新广州 新商机”推介会预计签约项目总数为70个,总投资约348亿元。其中,成都推介会预计将有350名嘉宾出席,包括当地省、市**和有关部门、开发区**,当地外国总***官员、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当地知名国企、外企、民企高层,以及在当地投资的广州企业负责人,参加签约和参加“广货西部行”的相关企业负责人等。推介会上,万庆良市长将作主题推介,全面介绍和大力宣传广州良好的投资创业和城市生活环境;广州开发区、增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沙开发区负责人将分别作**推介;成都市**、高校负责人、企业代表也将分别发言。推介会上还将举行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和穗蓉两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本次成都推介会签约项目主要面向当地央企、大型国企、民企和外企、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签约项目广泛涉及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等产业,以及旅游观光、研发平台等项目。与此前的北京、上海推介会相比,在继续将西部地区企业“引进来”投资发展的同时,加大了广州本地的企业通过该平台“走出去”到西部地区投资的力度。

学城乡统筹发展经验

成渝经济区是国家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中国中西部的改革试验区。此次“新广州 新商机”系列推介会也成为广州与西部地区交流城市建设和城乡统筹发展经验的重要契机。昨**午,刚刚抵达成都的荔湾区有关单位代表就马不停蹄地前往成都市锦江区的“三圣花乡”考察,“三圣花乡”旅游区包含“幸福梅林”、“花乡农居”、“江家菜地”、“东篱菊园”和“荷塘月色”五个主题景区,是全国城乡一体化的典范,也是一个全新的农业休闲观光旅游胜地。)

针对农用地和集体用地不同的性质,当地一方面加快农用地的流转,坚持农地农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另一方面按照“三个集中”要求,采取“拆院并院”的办法,实施农民集中居住,迁企拆违腾出集体建设用地。为拆除后的农民宅基地和企业用地严格按照“增减挂钩”的办法进行整理、复垦,腾出集体建设用地指标集中使用,还退出了让城里人来“委托种地”的项目实现多重收益,实现了土地集约节约利用。

此外,为宣传、推介广州名优产品,拓展广货西部地区市场,提高广货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广州还将在“新广州 新商机”成都推介会上举行广州名优产品情况推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