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创业——无艰不商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他是一名工商学院的大学生,他在大学二年级时他“赌气”创业,开办了校园**家书店;他生性好强,曾提着棍子追出去与人“打架”;他本是学工商管理的,但却成为了电子设备的**,说起文科转理科,他一点也不觉得难;他曾苦熬13个昼夜,攻克技术难关;他把企业管理比做人体管理,提出了仿生管理学的概念……他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主持人:也就是说,无艰不商与无商不艰是来源于你的创业感悟。你怎么想到这样改这句话的呢?

王晓庆:我在大学二年级的时候就开始了创业实践活动。我所在的大学是重庆商学院。当时,我在大学里开了一家书店,为了起这个书店的名字,花费了很长时间,不知道起个什么名字好。后来想到了“学海无涯苦做舟”,但是我认为学习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不应该是苦的事情,于是就给我的书店起名“海舟书店”,口号是:学海无涯“乐”作舟,一个字的改变其实是一个心态的改变,这种改变使得我积极面对各种挑战。而“无艰不商”也是在感悟中获得。

主持人:看得出来,你比较喜欢给成语改说法,是中文专业毕业的吧?

王晓庆:不是,恰恰我是学企业管理的。但是如果说起中文来,我感觉作为中国人,应该更好的学习自己的文字和文化,而不应该为了学习英语而放弃汉字。我喜欢阅读,并爱写作,我可以准确简练有条理的整理并写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