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如同人体成长——仿生管理

2011-10-11来源 : 互联网

我是学习工商管理的,但在书店的经营管理中发现,书上学的某些知识用在实践中行不通。比如:书上说的财务管理、营销管理方法,运用到我这个初创的小书店中时,很多根本就不靠谱。那些管理方法只适合于那些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像我这样的小店铺管理,**就是另一回事。

有**,我跑到一个寺庙,与一个老和尚聊天,老和尚说了一句话:世间万事万物皆有因!我一想,还确实是这样,什么事情都有因果关系。所以,我后来就去学解剖学去了,学医去了。

主持人:在重庆工商大学里有医学课程吗?

王晓庆:我跑到重庆医科大学听的课,后来我慢慢地悟出了一个道理,创业如同是一个细胞慢慢**的过程,刚开始的时候,创业者事无*细,什么都干什么都管,部门之间的职责不分,但是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壮大,由创业者这个单细胞开始不断**出新的部门、新的人员加入,开始**出头、手、脚、眼睛等器官,发展不同的功能作用。

通过开这个书店,我对我所学的工商管理专业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我的毕业论文就是关于“仿生管理”学的,老师给我的评语是:**,虽然有些内容看不太懂,可以肯定的是,这篇论文不是抄的;第二,写出这样的论文,一定是查阅了大量资料;第三,一定是有一定的管理心得才写得出来。所以,当时我的毕业论文得的是*高分。毕业的时候,我把那个书店交给了学校团委,每每想起母校,就想起了那个书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