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西大山90后女孩创业

2014-03-21来源 : 互联网

来自岳西大山的张文红,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她的父母一生为了儿女辛勤耕耘,却依旧无法摆脱贫困。当弟弟有有先天性智障,全家人的精力都放在了照顾弟弟身上时,懂事的张文红挑起了家庭的重担,从此开始了她的创业生涯。

谈到**次做生意的经历,张文红还是会觉得恍如昨日。有句老话说得好: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大山里的九月正是毛栗丰收的时候,我就想如果将这些毛栗运到市里卖,说不定能挣到*”,于是张文红来到安庆市里,在六中附近租了个小摊位,卖起了老家的糖炒栗子。但是生意并没有她预想的那么好,“没学过,都是用老家的土方法去炒,栗子炒熟后黑呼呼的”,张文红说。细心的她没有放弃,开始研究起这小小的糖炒栗子的窍门。“我延着人民路一路转,发现有一家板栗,炒出来很漂亮,我就站在远处观察,慢慢发现了这栗子好不好,诀窍都在这*功夫上”,“偷师”成功张文红照着学来的方法炒起了栗子。“果然,栗子炒熟是金黄色的,好剥,易脱皮。配了炒货坚果一起卖,那年年底生意很好,也*了些*。”有了这样的**桶金,张文红没有急着寻找新的商机,而是把*花在了父母身上,“他们健康我才能在外面安心**”,她说。

90后的张文红总是给别人比同龄人更成熟的感觉。谈起自己的父母,她有很多话想说。“我写过一篇日志,给我父亲的”,张文红说,“有一晚父亲腿疼的厉害,**病了,估计是头天在田里干活,田里的冷水让他受寒了,后来我给他装了热水袋才让他勉强睡着”。看着父亲入睡之后,张文红自己却失眠了。“想着爸四十多岁才有了我们这一双儿女,弟弟又是先天性弱智,需要他照顾,他耗费了大半生的精力和心血来养育我们,作为女儿,我又给他回报了什么呢?”

想着让父母过得更好些,张文红开始找寻别的商机,拓展自己的生意。“栗子是季节性生意,只适合下半年九月份和来年的三月份,四月份我就开始做茶叶”,起初张文红没想过做茶叶生意,但是一到茶叶上市的季节,在外认识的很多朋友都会找她帮忙弄点岳西正宗的翠兰和野生茶。张文红觉得这茶叶说不定会带来商机,就开始贩茶卖茶。“朋友们喝了我的茶叶后,赞不绝口,还给我介绍许多爱喝茶的买主和很多单位”,就这样,通过口口相传的方式,张文红的茶叶销售量每年都在不断增加。

贩卖栗子和茶叶尝到了做生意的甜头之后,张文红一发不可收拾。“茶叶下市之后,我就会在各城市奔跑找店面,去过九江,景德镇、南昌、池州等地”,找到了店面,张文红就开始做起小买卖,“卖过麻辣烫,龙虾、烧烤,*过*,也亏过”。这些经历都让张文红有了更多的生活感触。如今,张文红每年的板栗和茶叶生意都做的挺红*的,挣到了*的张文红**件事就想到把父母接到城里生活,但是一辈子跟大山打交道的父母亲习惯了农村的生活,不愿意去城里,“我就只能依着父母的意思了,只要他们晚年顺心就好”。

很多人都对张文红说过,女孩子不必太有事业心,找个好男人嫁了,生活幸福就好。但是倔强的张文红有着自己的打算,她说,“没有让父母和弟弟过上幸福的生活,没有让弟弟的一生衣食**,我怎么可以为自己而活?”就是凭着这股子倔劲儿,张文红走出了大山,外面的世界也让她的视野变得更广阔,但是大山对于她来说,就像离不开的亲人一样。“我想扎根大山,专做农产品生意”。

谈到未来的计划,张文红告诉记者,她的野生茶客户需求量大,但是野生茶产量却很少,为了满足需求,未来她打算承包一片山林,“在树林里种茶,不施肥,不打药,就让这些茶树悄悄地生长”,让大山成为她**的源地。张文红还希望自己的生意可以做得更大一些,能多招些员工,“因为我想让外出打工的人能在家人身边工作,不想再看见那些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想着盼着远方的亲人”,她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