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开一家特色火锅店势在必行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导读:学生创业一定要选择适合大学生创业的项目,同时一定要明白“小趋势影响大产业”,这句话说的是趋势分析对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性。*锅产业作为餐饮业的一个重要类别,未来的发展趋势一方面是与餐饮业的总体发展趋势相吻合的,另一方面,它作为一种特色鲜明的业态,未来的发展也有着区别于餐饮业其他业态的*特性,我们认为2014年*锅产业将有以下4个发展趋势。

特色化

有特色,就更有吸引力。在竞争日益激烈、品牌高度同质化的餐饮市场中,谁的特色越明显,谁的竞争力就越强。特色化经营已成为很多餐饮企业吸引消费者的一大差异化手段。如内蒙古小肥羊*锅、成都谭鱼头*锅都是依靠经营产品的特色而吸引消费者。而除了产品特色以外,经营特色的优势也在*锅产业的发展过程中起到很大的作用,有体现品位特色的、有体现时尚特色的、有体现文化特色的、有体现浪漫、小资特色的,等等。这充分体现出了*锅业态鲜明的特征,特色餐饮的经营业态在各地餐饮市场将呈现快速发展趋势。因此,对于*锅企业而言,打造个性化品牌,凸显品牌特色显得非常重要。

绿色化

“绿色、低碳、节能、环保”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大趋势,用“顺者昌、逆者亡”来形容这一未来时代发展的主题来说毫不为过,*锅产业也只有顺应这一发展趋势才能更好地生存和发展。随着人们对食品安全的重视,**对食品安全的监管政策必将更加完善,监管力度也必然加强,这无疑会促使整个*锅产业在原料的采购、调味料和食品添加剂的选择等方方面面更加规范。目前一些具有超前意识的大型*锅连锁企业已经开始建立自己的绿色产业基地,从源头上开始控制食品安全问题。另外*锅作为一种特殊的餐饮业态,需要持续地加热锅具来保持应有的热度。因此,能源成本无疑在*锅产业成本中占据不小的份量。可以想见,未来各种节能型锅具、灶具的**和使用将有效降低*锅的产业成本,也一定会成为未来*锅产业的发展趋势之一。

营养化

“营养、天然、健康”是未来*锅产业的又一发展趋势。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交,人们的餐饮消费观念也在逐步改变,在解决了温饱的最基本的生存条件之后,人们越来越重视自身的营养和健康问题。另外,由于农药在农业生产中的广泛应用,人们对于农药残留的危害心存担忧,再加上目前食品加工中食品添加剂的滥用情况,使得人们在未来饮食上将更倾向于天然、无污染的食品。*锅产业作为餐饮业的一种必须适应这些市场需求。未来*锅企业比拼的不仅仅是品牌、规模,还包括所提供产品的内涵是不是更加的营养、天然和健康。今后*锅企业在对*锅调料、*锅底料、原料菜品的加工和选择方面将会更加重视营养均衡和天然保健问题。

大众化

商务部2007年提出了发展大众化餐饮的指导意见,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居民收入不断提高、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人们的消费观念和生活方式也发生了变化。另外,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随着家庭规模“小型化”、老人家庭“空巢化”趋势日益明显,人们迫切需要便利、实惠的大众化餐饮满足他们的日常饮食需要,因此在外就餐的人员和就餐频率将越来越多,*锅产业以其简单、快捷、经济、营养的消费模式成为大众化餐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锅产业自身的完善,*锅产业必将成为大众化餐饮的中坚力量。

以上是*锅产业未来发展的十个趋势,虽然*锅产业还有一些其他的发展趋势在这里未能一一列举,但是这10个趋势代表了*锅产业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锅企业只有把握和顺应这些发展趋势,才能在未来的*锅产业中占据一席之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