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奶粉屡爆质量问题你还敢喝吗?

2014-05-11来源 : 互联网

从三鹿奶粉开始,近年来,奶粉安全事件屡屡出现,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重视。近日 ,日本的明*奶粉可谓再次掀起了奶粉安全事件的新高,屡爆安全事件。明*奶粉 ,屡爆质量问题,你还敢喝吗?


在超市里,一位正在挑选奶粉的妈妈徘徊在玲琅满目的奶粉货架前犹豫不决。听她 说孩子以前一直在喝明*的奶粉,看新闻说明*奶粉又出问题了,于是就不敢给孩 子再喝了,这位妈妈很愁,我的孩子到底喝什么才安全?


据了解,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下称“食环署”)检测时发现,明*细仔奶粉0~12 个月、850克装的生物素含量只有0.81微克/100千卡,低于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 如果零至6个月大婴儿长期只单纯靠上述奶粉摄取生物素,不排除对健康有不良影 响。生物素缺乏的婴儿可能会出现脱发、皮疹、肌肉张力低、嗜睡等症状。目前, 香港食物环境卫生署(简称食环署)食物安全中心已经建议业界停售明*相关产品 。


而根据我国《婴儿配方食品》(GB10765-2010)标准规定,每100千卡的生物素含 量应为1.5-10微克,检测出来的结果比*低含量少了0.69微克/100千卡,而CODEX **标准同样规定生物素含量应大于等于1.5微克/100千卡。


根据食环署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显示,这款因生物素含量不达标被曝光的奶粉,生物 素含量只有0.81微克/100千卡,低于食品法典委员会标准。风险评估发现,如根据 标签上的喂哺建议,其生物素摄入量也低于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5微克/日的标准。 据了解,这款涉事的明*奶粉来源地为日本,批次为11:33/10A。


明*乳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近日在其官网发布的一则声明中称:“在香港被报 道的明*产品是符合日本的法律法规规定,面向日本市场销售的产品,与明*乳业 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销售的‘明*珍爱系列(澳洲产)’为不同产品 。”并称:“明*珍爱系列(澳洲产)产品**按照中国的国家标准进行生产制造 ,报道中所涉及的生物素含量也**符合中国的国家标准。”


其实2011.12月明*部分奶粉被检测出含放射性物质铯;2012.08月被香港食物安全 中心检出碘含量不足;2012.11月被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检出生物素不足。


进出口乳品监管办法对于乳制品提出了准入评估的要求,只有经过风险评估并符合 要求的国家才被允许向中国出口,对于出口商和代理商实行备案制度。除了对乳制 品进境加强监管,还会加强质量抽查力度,来监督国产乳制品和在中国建厂生产的 洋品牌乳制品质量。而且各地方质监局还会定期、不定期地组织对当地产乳制品进 行抽检,以保证产品质量。


专家徐天明表示,食品安全是大问题也是难问题,进口奶粉未必能**保证质量安 全,中国消费者应该破除对洋奶粉的盲目崇拜。况且有些洋奶粉产品成分也并不一 定适用于中国儿童使用,因此产品的卫生质量和安全性都无从保证。乳业专家表示 徐天明分析,通过上述事故,无疑已经重挫了消费者对明*品牌的信心,可更值得 人们忧虑的是日本政府处理问题的态度。在各种明*奶粉事件曝光之后,日本政府 并没有用任何积极的行动。


孩子的健康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奶粉安全问题,是事关孩子健康的重要课题,备 受关注,备受瞩目。明*奶粉一再出问题,引发热议,值得深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