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记被爆部分产品添加抗氧化剂

2014-05-11来源 : 互联网

徐福记,国内零食行业的***,是国内零食行业的*头,备受消费者喜欢和热爱 ,口碑一直不错,深受市场好评!但是,近日深圳福田区**日前审结了一起案件 ,认定徐福记芒果酥、芝麻香酥沙琪玛含有国家规定不得在糕点或糖果类食品中添 加的抗氧化剂。事情究竟如何?一起来了解下吧!


消费者:三款食品非法添加


笔者从判决文书中了解到,今年8月28日,广东一消费者在深圳家乐福商业有限公 司购买了三款徐福记食品,其中一款是芒果酥,生产日期为2012年7月18日;另一 款是芝麻香酥沙琪玛,净含量为35克,生产日期为2012年7月22日;还有一款落花 生酥心糖,生产日期为2012年1月12日。


该消费者称,其在购买食品后才发现,徐福记的上述食品存在违规添加食品添加剂 问题——在徐福记的上述食品产品标签中,标注含有食品添加剂TBHQ、BHT。而根 据国家标准GB2760相关规定,特丁基对苯二酚(简称“TBHQ”)和二丁基羟基甲苯 (简称“BHT”)两种食品添加剂不能添加到糕点或糖果类食品中,“TBHQ和BHT属 于食品添加剂中的抗氧化剂,能防止或延缓油脂或食品成分氧化分解、变质,提高 食品稳定性的物质。按照***卫政申复[2012]2139号《**信息公开告知书》, 上述二种食品添加剂不能添加在糕点或糖果类食品里。”


随后,该消费者向深圳福田**起诉家乐福、徐福记两家公司,宣称“家乐福销售 不合格产品,构成欺诈”,同时诉指徐福记生产不合格食品。


11月5日,**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有违食品安全法


笔者昨天从深圳福田**的判决书看到,***终认定,家乐福销售不符合规定的 食品,已构成欺诈。


而对于徐福记涉案产品,**认为东莞质监局证明不足证明涉案徐福记产品没有直 接使用TBHQ和BHT,而且即使这两种食品添加剂为原料带入,并非人为添加,也违 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食品与食品添加剂与标签、说明书所载内容不符 的,不得上市销售”的规定。


**查明,《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1)中列明TBHQ和BHT,允许使用 的范围均不包括中式糕点及酥质糖果。***政务公开办公室《**信息公开告知 书》中也回复称,TBHQ是食品添加剂特丁基对苯二酚的对应名称,糖果和糕点不在 该食品添加剂的使用范围中。


据此,**认为,徐福记将原料带入的食品添加剂在标签上标注与国家相关文件的 规定不符,徐福记在涉案产品标签上标注添加了TBHQ、BHT与事实不符,违反了食 品安全法的规定,必须对消费者作出相应赔偿。


徐福记是国内零食行业的领头羊,是消费者信得过的零食***,但是也爆出了食 品安全问题,试问,现在还有让消费者真正信得过,放心吃的食品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