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起名的十句口诀和两大秘法

2014-05-11来源 : 互联网

每一个投资者真正的建立起了一个公司,肯定是寄托着自己希望的,因此都希望它能够真正兴盛的发展,而这一点往往在名字上就有所体现,但很多人可能对这个起名不是很了解,往往弄巧成拙,下面小编就为各位介绍一下公司起名的十句口诀和两大秘法。


公司起名的十句口诀:


1.好说、好念、顺口;2.好记、让人过目不忘;3.能被人从众多品牌之中一眼发现;4.产品的用途、功能与*特性。一目了然;5.易引起人的美好联想;6.创意富有特色,不与他人雷同;7.产品有后劲,有进一步深入开发的可能性;8.生产与广告一体化,产品与名称系统化;9.商品有格调,有品味;10.能获命名及商标注册权。


公司起名的两大秘法:


不要同声调。声调全同的名字,读起来会觉得有些平淡。**研究发现,名字的尾音*好是平声,因为上声字响亮程度相对差一些。声韵选择要讲究。几个声母发音部位相同的字,如果放在一起,读起来就有些费力;如果韵母也相同,就更加拗口。**提醒,起名时*好不要全部选用n和l,z、c、s与zh、ch、sh这些发音部位相同的声母。


要想名字响亮动听,选字的韵母很关键。**说,名字带有含鼻音的韵母读起来响亮,“昂”、“良”、“光”、“鹏”、“东”之类含后鼻音韵母的字尤其响亮;在非鼻音韵母字中,韵腹即主要元音开口度大的,如“达”、“帅”、 “宝”,响亮程度较高。


通过这篇文章的介绍,如果您正好要为一个公司进行起名,是否得到有用的信息了呢?取一个好名字,往往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功效,那么您在起名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