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发现商机?最好找到商机经验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想创业怎么找项目?怎样才能发现商机?在现今的时代创业,虽然项目是很多,但若是没有适合自己的***,是很难快速**的,如何找到**的商机?怎样才能发现商机?就来看看这些*好找到商机的经验,让你快速的创业**。

怎样才能发现商机?生活中,其实处处都有商机。只要你会洞察会发现,就会成功。看看下面的10个人,他们是怎样从生活中挖出商机的。

1、怎样把自己美好的感觉变成机会?

林梧桐,云项集团创始人。

当年,德国人要在云项高原修建3个水坝,林梧桐承包了工程。一天,他在云项高原的一家酒店吃过饭,一走出店门,迎面吹来一阵凉爽的风,呼吸着高原上清新的空气,浑身有一种莫名的舒畅感。于是他决定在这个地方经营餐饮娱乐业,让顾客也来享受大自然的恩赐。后来,他的饭店生意兴隆,财源广进。

怎样才能发现商机?机会就在自己良好的感觉中!

就一般情况而言,大多数人是受感觉而非理性支配的动物。如果我们能够找到让人感到舒畅的资源或环境,并把这种资源或环境奉献给他人,那我们何愁*不到*。

2、哈默是怎样在别人放弃的东西中找到机会的?

阿曼德·哈默,西方石油公司总裁。

20世纪60年代有一家叫德士古的石油公司,在旧金山的一个地方寻找天然气,钻井钻到5600英尺,仍没有发现天然气。公司的专家认为继续钻探,可能会找到天然气。

董事会认为继续钻探仍然有风险,于是留下一口废井,到另一个地方寻找天然气。得知这一消息,哈默派专家前去考察那口废井,经过分析认为,继续钻井,可能会钻出天然气。哈默决定冒险钻探。西方石油公司在那口德士古公司放弃的井上架起了钻机,又钻了300英尺,发现了天然气。

看到了废井的巨大价值,哈默开始关注起废井来。哈默听说壳牌石油公司在非洲利比亚丢下了不少废井。哈默带着专家和钻井队前往利比亚。很快就把九口废井变成了自喷油井。

怎样才能发现商机?怎样才能在别人放弃的东西上发现机会?

一、要有科学的态度,并非别人丢弃的所有东西上都有机会。到底那些东西上有机会,*好参考专家的建议。

二、要有冒险的勇气,如果惧怕风险,我们就不敢去碰别人丢弃的东西。

哈默的可贵之处就是“拓展成功”,在一口废井上钻出了天然气,哈默就接连不断地变废为宝。做任何事情都不能浅尝辄止,把事情做到极致,是成功之道。

3、陈义红是怎样把别人放弃的东西变成机会的?

陈义红,动向体育用品公司董事长,2007年,以178亿元财富成为胡润服装富豪榜的首富。

陈义红开拓Kappa运动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之时,中国的高档运动产品市场控制在耐克、阿迪达斯手中。

怎样才能发现商机?怎样把事业做大?

一个故事启发了他:古时候,一个小伙子在一家饼店当小工。每天晚饭伙计们都吃饼,人多饼少,你争我抢。那个小伙子由于身1.材瘦弱,抢不过别人,他就专门拣拾别人丢弃的饼屑,居然也能填饱肚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