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白手起家的故事之大胆开床吧三年成富婆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80后白手起家的故事实在有太多,相信你也已经听了不少,而这些成功创业者的例子往往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大胆创新,敢为人先。今天一起来看看一个北京的80后女孩自主创业的故事,相信她的故事也会给你很多启发!

80后白手起家的故事之:发现商机

2005年春天,秦伊准备参加公务员考试,上网查资料,在一家英文网站上偶然看到一则关于“床吧”的趣闻:路易十四爱上了一个平民女子,他乔装来到女子家,女子家太穷,甚至连一张可供招待客人吃饭的桌子都没有。女子急中生智,把饭菜摆上床,于是二人在床上享用了甜蜜浪漫的一餐。路易十四对这种用餐方式非常喜欢,便命人制作了一张既可休息又可用餐的床。尔后,民间纷纷效仿,演变到后来就出现了餐饮、休闲场所的“床吧”。“床吧”如今已遍及欧洲各大城市。

秦伊对此并没多在意。公务员考试失利后,她到古城西安散心。在当地的“农家乐”里,她被炕吸引住了,它不仅是用来休息、睡觉的床,在上面放上一张短腿小炕桌,又成了厅餐或会客的地方。这让她联想到了之前在网上看到的“床吧”,进而大胆揣测:床象征着温馨、随意、舒适,如果在生活节奏快的北京开一家“床吧”,会受欢迎吗?

秦伊将打算开一家“床吧”的想法告诉了几个要好的朋友,大家都觉得这是一个十分新颖有趣的经营项目,其中一个特别逗的朋友还学电视里的广告说道:“站没站相,坐没坐相,我说身体喜欢才是真的喜欢。”秦伊更有信心了。

80后白手起家的故事之:市场调研与前期准备

在经过大约一周的调查、走访后,秦伊将店址选在了朝阳区一幢商业大厦的三楼,这儿的房租只是街面店的五分之一。

秦伊让一位当设计师的老同学设计出理想的“床吧”。“床吧”里用格子木架隔成大小不一的包间,靠过道的一侧是一扇活动门,每间都配有拖鞋、矮桌、小凳、床毯、抱枕等配套设施。这种设计让顾客感受到在“床吧”里无拘无束的*特魅力,或坐或卧,或吃或玩,一切随意。

考虑到在床上吃饭的特点和目标顾客是年轻人,主营西餐更合适,于是秦伊招了两位西餐师傅。2006年2月,*树一帜的“床吧”开业了。秦伊要求服务员将卫生放在**位,每接待一批客人都要重新换床单。

80后白手起家的故事之:经营方法

然而,由于没有采用很好的宣传手段,“床吧”生意很冷清,秦伊想这样下去很快得关门了。如果在电视和报纸上做广告宣传,费用又太高了。就在她苦恼不已的时候,**中午,店里来了一对年轻情侣。结账时,他们让服务员把秦伊叫了过去。原来,他们是某报社的记者。

两天之后,某报纸在消费专版以《西餐上了床,规矩下了床》为题对秦伊的“床吧”进行了报道。当地几家报纸纷纷转载。原本冷冷清清的“床吧”一下子顾客盈门,每天的营业额都在3000元以上。“床吧”终于在开业两个月后实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