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应对大学生创业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理性应对大学生创业
创业对于大学生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不少学生抓住机遇接受挑战投身商海,当起了**,更多的则是虽有创业的意愿,却不知从何下手。客观的说,大学生创业利弊并存。冷静分析,理性应对,是每一个创业或即将创业的大学生应该认真思考的问题。
从整体上看,大学生创业的有利条件是:
1、政策支持,学校鼓励。近几年,国家实行了创新工程,进行了体制创新和技术创新。***门**了政策和措施,支持和鼓励在校大学生休学创业,欢迎出国留学生回国创业。从去年起,高考也放宽了入学年龄和婚否的限制,许多大学也陆续实行了学分制,一些高校相继开展大学生创业活动,具备创业计划大赛,这些举措都为大学生投身创业**了****的有利条件。
2、思想解放,敢为人先。
在中国加wto,全面深化改革和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今天,大学生的思想十分活跃,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十分高涨,敢想敢干,敢为人先,大胆创新已成为大学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尤其值的一提的是,与前两年“轰轰烈烈”的创业潮相比,目前的大学生创业更加理智,更加务实、创业的途径更加多种多样。表面似乎不那么*了,事实是更加成熟了。
3、知识密集,****。大学生群体创业者文化程度高,所学专业技术与创业紧密结合,能够学以致用,在技术创新上*树一帜。被媒体称为“中国创业**人”的杨锦方是**个将创业计划大赛引入清华圆、引入中国的人,他注册和创办了“视美乐”公司用所学的计算机知识,为公司发展做出了贡献。深圳郎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邓国顺是从新加坡回国的留学生,他所**的计算机“优盘”看上去只有一把钥匙那么大,但他的储存容量相当于几百张软盘,这项技术已在深圳生产,产品远销美国。他的研发中心设在深圳,分公司则开到了美国硅谷。
4、社会实践、奠定基础。很多大学生参加勤工俭学、到高***企业实习或打工活动,在实践中积累了初步经验,为大学生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各高校经常举办的创业计划大赛、课外科技**大赛等为大学生创业活动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