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30年来我只坚持三件事

2016-12-05来源 : 互联网

我永远相信“相信”,我相信未来,我相信别人超过相信自己。其实我数学不好,管理也没学过,会计也不懂,财务报表我也看不懂,这是真话,我并没有觉得这是丢人的,承认自己不懂并不丢人,不懂装懂很丢人。到今天为止我没到淘宝上购过一件物,我没用过支付宝,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用,但我耳朵竖起来听支付宝到底好还是不好,因为只有担忧让我晚上才睡不着觉,只有我睡不着觉,这公司才睡得着觉。

第二,要有担当精神。支付宝今天存在*大的争议,其实在2004年准备做支付宝、做阿里金融的时候,我知道有**会碰到这样的麻烦,我也纠结过,后来在达沃斯会议上听很多的**家、企业家在谈论这个问题。什么是担当?你觉得是对的,对社会发展有利,你真相信,就勇敢地担当起来去做。

社会的缺乏理想主义,缺乏担当的时候,则更需要理想主义,更需要担当,不仅仅是你需要,不仅仅是社会需要,社会*缺的东西是*稀缺的资源,做那些别人不愿意做的事情、*需要的事情才有成就。有人说这个社会非常大,每天淘宝有几千万笔交易在进行,几千万人把自己的包裹送给一个**不相信的人,交给快递不相信的人,辗转反复几千公里送给另外一个人,这是以前不可想象的。

第三,我希望大家坚持正能量,乐观地看待问题。我是犯过无数错误的人,今天阿里在前面15年内至少有100多次灭顶之灾,我们都挺过来了。今天再来一遍的话,我们今天的人比那时候多,人的知识和能力比那时候强,但是重新再走一遍我们一定走不过来。但是我们怎么走过来的?我们坚持乐观,我们相信这个世界你不成功有人会成功,我们相信阿里巴巴、淘宝能做得出来,我们相信有人花更多的时间在学习这些东西,只是看我们是否够运气。

*后给大家一个建议,永远相信你的对手不在你边上,在你边上的都是你的榜样,哪怕这个人你特别地讨厌。很多年以前我说,我用望远镜都没有找到过对手,人家说你好骄傲。其实他们没有听我的下一句,我望远镜找的不是对手,找的是榜样。你的对手可能在以色列,可能在你不知道什么地方,他比你更用功,只有战胜你自己,你才是真正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