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人民币汇率是多少?2018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如何

2018-01-02来源 : 互联网

西班牙对外银行*席亚洲经济学家夏乐认为2018年下半年人民币汇率有望实现“清洁浮动”,平静的市场届时会再起波澜。

在解释为何认为*早的时间点是2018年下半年时,夏乐指出,2017年中国的着眼点在防范金融风险。与此同时,从外部环境来看,欧洲仍存在**上的不确定性。

他预计,2018年的外部环境有望更加稳定,随着市场对特朗普认识加深,美国政策引发的反应也会越来越温和。

整体来说,收盘价代表的市场供求情况和篮子货币汇率的走势两个因素对于人民币汇率的走势影响*为显著。2018人民币汇率是多少?2018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如何。

预判2018年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仍沿用“收盘价+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逆周期因子”这个三因素模型:

1、逆周期因子加大人民币汇率的双向波动

三因素中,*容易解释和判断的是逆周期因子因素,我们认为该因素主要目的是加大汇率的双向波动,不改变汇率走势的方向。

“引入逆周期因子的中间价报价模型适当加大了参考篮子的权重”,逆周期因子在美元走强时同样带动人民币汇率走弱,因而加大汇率的双向波动。

2、外汇市场供求更趋平衡

从外汇需求端来看,一是因为,从2016年中以来,偿还非居民外债的进程已结束,偿还负债的需求趋稳。比如,2015年和2016年外汇主要需求来自与偿还负债有关的“其他投资”,分别为逆差4791亿美元和3035亿美元,2017年上半年已转为顺差732亿美元。2018人民币汇率是多少?2018年人民币汇率走势如何。

3、篮子货币汇率的走势主要看美元和欧元的相对走势。

欧美经济和货币政策的同方向、美国税改等财政政策将低于*初的预期决定了美元指数无法再现曾经“气势如虹”的单边升值,也难以达到103的前期高点。预计2018年美元指数整体将在(90,100)的区间内震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