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养老金上调多少?养老金一个月领多少钱

2018-01-05来源 : 互联网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人力资源和社会**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十三五”时期。

逐步建立覆盖全体参保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合理调整机制,适当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明年养老金仍将上调。

对于养老金涨幅的确定,人社部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调整养老金的涨幅是根据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兼顾各方的承受能力,合理确定的。2018年养老金上调多少?养老金一个月领多少*。

“养老金调整幅度的确定,需要考虑**基本生活、分享发展成果、基金可负担三项原则。通常而言养老金上调幅度不低于物价上涨、不高于在岗职工工资增长幅度,都属于合理区间。”这位负责人表示。

一、养老金上调5.5%,却不包括这些人

2017年4月13日,人社部印发的关于养老金调整的政策是这样说的:

经***批准,从2017年1月1日起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以下简称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整范围。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

二、调整水平。总体调整水平按照2016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5%左右确定。

三、调整办法。此次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要兼顾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2018年养老金上调多少?养老金一个月领多少*。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1、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计发月数根据退休年龄和当时的人口平均寿命来确定。计发月数略等于(人口平均寿命-退休年龄)X12。目前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统一是120了】

2、基础养老金=(浙江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1)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浙江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2)平均缴费指数就是去年你按1000基数缴纳,而社会当年平均工资2000那你的当年指数就是0.5,把每年的算出来平均。

标签: 2018年养老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