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卡每年几月份打钱?每年医保卡什么时候打钱

2018-01-26来源 : 互联网

医保卡的*一般是这样,以交费基数为基础,个人交2%,全部进入医保卡,单位交的部分大概有1%左右进入医保卡,具体进入卡内的时间各地是不一样的,*是由医保按照当地规定划入的。

医保个人账户的全称为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简称个人账户。个人账户主要用于记录、存储个人账户资金,并按规定用于个人医疗消费。医保卡每年几月份打*?每年医保卡什么时候打*。

个人账户基金的主要来源包括:个人缴纳的医疗保险费;用人单位缴纳的社会医疗保险费的一定比例;有的包括用人单位为个人缴纳的个人账户启动资金;还有随着保险年限的增加而产生的个人账户资金的利息收入。

在职职工以本人缴费工资为基数,45周岁及其以下的按3.5%的比例划入;45周岁以上的按4.2%划入。

退休人员以本人上年度*后一个月养老金(新退休人员当年的医疗保险账户,按照退休时**个月的养老金)为基数,按5%的比例划入。

灵活就业退休人员达到规定缴费年限的,享受个人账户。享受公务员医疗补助的参保人员,按照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基数的2.5%的比例再划入个人账户。

养老:单位20%,个人8%;医疗和大病:单位9.5%,个人2.3%;失业:单位1.5%,个人0.5%;生育:单位1%,个人不承担;工伤:单位0.8%—2.4%,个人不承担。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划账比例为:

〈1〉35周岁以下,按本人缴费基数的2.8%计入;医保卡每年几月份打*?每年医保卡什么时候打*。

〈2〉36周岁至45周岁,按本人缴费基数的3.2%计入;

〈3〉46周岁至退休前,按本人缴费基数的3.8%计入;

退休(职)人员,以本人退休养老金作为个人账户的划账基数,其划账比例为:

〈4〉退休后至70周岁前,按养老金的5.5%计入;

〈5〉70周岁以上,按养老金的6%计入;

建国前参加工作的老工人按本人养老金的8%计入。

标签: 医保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