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退休要延到多久?2018年延迟退休时间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延迟退休即延迟退休年龄,退休年龄一直都是人们所关注的热点,关于退休年龄*新规定2018年的具体规定是怎样的呢?办延迟退休要延到多久?2018年延迟退休时间?

一、延迟退休方案实施时间表:

2015年 指定延迟退休方案--->2017年 上报**同意并公开征求意见--->2017年 公布方案--->2022年 *在实施时间

二、延迟退休的*新规定

1月9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发表署名文章时再次提及:针对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的趋势,适时研究**渐进式延迟退休年龄等应对措施。

一时间,这项关乎所有职工就业生活的重要政策再次走上风口浪尖。

其实,更早之前,人社部曾明确表示:方案**后将充分征求意见并经过5年过渡期,到2022年正式实施。

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的是70后和80后,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每年延长几个月退休年龄,知道经过相当长时间达到新拟定的法定退休年龄。

同时,中国养老保险的抚养比也由养老保险制度建设初期上世纪90年代的5∶1下降到2017年的2.8∶1,即2.8名在职员工养1名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基金的可持续发展面临较大的压力。

建议认为,延迟退休是有效缓解养老金缺口的措施之一。

标签: 延迟退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