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五大戏剧剧种是哪些?出名的戏剧有哪些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五大剧种】

京剧、评剧、豫剧、越剧、黄梅戏

【五大剧种介绍】

1京剧

京剧,曾称平剧,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腔调以西皮、二黄为主,用胡琴和锣鼓等伴奏,被视为中国国粹。

2评剧

评剧,是流传于中国北方的一个戏曲剧种,是广大人民所喜闻乐见的剧种之一,位列中国五大戏曲剧种。那么中国五大戏剧剧种是哪些?出名的戏剧有哪些?

3豫剧

豫剧,起源于中原(河南),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大地方剧种。

4越剧

越剧——中国第二大剧种,有第二国剧之称 ,又被称为是“流传*广的地方剧种” ,有观点认为是“*大的地方戏曲剧种”, 在国外被称为“中国歌剧”。

5黄梅戏

黄梅戏,旧称黄梅调或采茶戏,是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也是与徽剧、庐剧、泗州戏并列的安徽四大**剧种之一。中国五大戏剧剧种是哪些?出名的戏剧有哪些?

有名的戏曲

《贵妃醉酒》《**别姬》《荒山泪》《锁麟囊》《拾玉镯》《淮河营》《借东风》《洪羊洞》《让徐州》《白帝城》《徐策跑城》《追韩信》《定军山》《打龙袍》《铡美案》《古城会》《战长沙》《三岔口》《恶虎村》《挡马》《小宴》《罗成叫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