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衣袖放东西为什么不掉出来?古人袖子里怎么放东西

2018-04-23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古人的衣袖横着手臂的时候能轻而易举的从袖子里掏出个千八两的银子,垂着手臂的时候又没东西掉下来?那么古人衣袖放东西为什么不掉出来?古人袖子里怎么放东西?

喜欢看古装电视剧的人都知道,一般付*或者取东西的时候,人们都会突然从袖子里面拿出来,仿佛变戏法一般,而袖子就好像一个百宝箱,里面什么都可以放。

从汉代开始,当时的衣服袖子叫做琵琶袖(貌似又是垂胡袖),袖口很小,一般跟手腕差不多大小,可以放一些小的东西。不过古代并不像电视里面那样,人人都穿着宽大袖子的衣服,只有一些贵族才会这样穿。

其实,我国古人的服装没有什么口袋,也不是所有东西都放在袖子里的,有时候塞进腰带或挂一个荷包,也可能放在胸口的衣襟里,还有时背包裹出行。

把东西放进袖子的这种情况多半是发生在如上朝这样重要的场合,而这样做的条件是衣服有大袖子。

中国古代有身份的人穿宽幅大袖。袖子里缝有口袋,那个口袋开口的方向与袖子是相反的,而且口袋呈收口的梯形状。

这样,把银子、书信什么的放口袋里,即使双手下垂或作揖什么的,里面的东东也不会掉出来。正因为袖子经常装*财,所以才会用“两袖清风”来形容清贫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