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地瓜价格多少钱一斤?野地瓜什么时候成熟

2018-06-07来源 : 互联网

野地瓜,相信农村的小朋友都吃过吧~野地瓜一般在农村田野山间长大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野地瓜卖多少*一斤?一起看看吧~

野地瓜卖多少*一斤

野地瓜的药用价值高,用于消化不良、急性肠胃炎、痢疾、胃、十二指肠溃疡、尿路感染、白带、感冒、咳嗽、风湿筋骨疼痛。

野地瓜在农村地方,野生的多,不少70后、80后都有上山扒野地瓜的童年回忆。随着野地瓜越来越少,物以稀为贵,市场上也能买得多,但是每个地方价*不一。

野地瓜的价*在25-35元/500克之间,购物网站售价也有35元/500克的。野地瓜卖多少*一斤仅供参考。

野地瓜什么时候成熟

野地瓜在果实成熟时期端午后(6~10月)。野地瓜成熟后即使距离野地瓜20余米外也觉浓香扑鼻,馥郁可人,故又称为满地香,从谚语“六月六地瓜熟,七月半地瓜烂”、“五月五,地瓜煮。陆月陆,地瓜熟。

七月七,地瓜密。八月八,地瓜大。九月九,地瓜走”等也可以看出野地瓜的成熟时间。

野地瓜哪里有

国内分布:产湖南张家界(桑植)、湖南常德、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州(龙山)、湖北(南漳、十堰、宜昌以西)

广西(大苗山)、贵州(纳雍、遵义,黔东南州、石阡、六盘水)、云南、**(东南部)、重庆、四川(达州、泸州、遂宁、绵阳、南充、宜宾、巴中、凉山、屏山、乐山、安岳等)、甘肃、陕西南部。

国外分布:印度东北部(阿萨姆)、越南北部、老挝也有分布。

海 拔:800-2000

习 性:阳生

野地瓜的功效与作用

药用部位:全株

药用功能:祛风湿、通经络、止白带

药用主*:慢性支气管炎、风湿筋骨疼痛、腹泻、痢疾、乳腺炎、水肿、月经不调、产后血气痛、便血、流鼻血、瘰疬、接骨、跌打损伤、刀伤、疯狗咬伤、痈肿、脓疱疮、毒蛇咬伤。

繁殖方式:有性繁殖:种子,无性繁殖:茎。

栽培:当今人工栽培面积少,产量低,主要来源于自然生长。有很大的增产潜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