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感动重庆的女孩

2011-07-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梁平县仁和街农贸市场入口,销售猪肉的柜台前,穿着黄色围腰的孔洁见到一名顾客,嘴巴甜甜地问道:“叔叔,买肉吗?”只要是经过的人,都会停下来看一眼,看到女孩认真的样子和期盼的目光,很多顾客都会选择到女孩的肉摊购买。由于女孩嘴巴甜,见人就打招呼,肉摊里的肉已经所剩不多,而市场里其他两家肉摊上的肉还有三分之二左右。记者现场观察了十多分钟,发现女孩割肉动作十分麻利,称肉、捆肉、收*,都很熟练,全是她一人完成。

“她很能干,手脚麻利,不比专职的屠户差。”市场杀鸡鸭的刘**说,每天早上,孔洁的父亲将杀好的猪肉运到市场后,她就来负责卖,而她父亲则去一家餐馆打零工。

  孔洁说,她今年17岁,在梁平中学读高一。父亲是肉贩,而母亲在一家超市打工。由于家里还有一对双胞胎弟妹,家庭负担比较重。为了替父母分忧,她便利用周末、暑寒假到市场帮父亲卖肉,让父亲去做另一份工作。

  孔洁的父亲孔繁政表示,女儿成绩很好,又勤快,暑寒假都来帮他卖肉,从来没有耍过一个假期。孔繁政说,他感到很惭愧,让17岁的女孩来做成年男人做的事。而孔洁却对父亲说,虽然看到很多同学都**无虑快乐地过暑假很羡慕,但是,这样过暑假能帮助父母撑起这个家,她不仅没有感到自卑,反而特别自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