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虫袭击村民 巴南上演“人虫大战”(组图) 2011年07月21日07:42重庆晚报我要评论(20)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晚上睡觉松毛虫会爬上脖子,白天炒菜虫子掉进锅。


■村里有3口井,其中两口井堆满松毛虫的腐臭尸体。


■村民们将炭*烧红,放在自家门口阻止虫子进屋。


昨日,家住巴南区南彭镇*龙桥村大围沟的李定勇,把烧得*红的炭*放在自家门口,围成一个圈。


半个多月来,李定勇每天都要重复这个动作。他所在的大围沟*近松毛虫泛滥成灾,村民房前屋后都有成堆松毛虫,松毛虫还常到村民家中。村民为了防止虫子进屋,想出了不少招数。李定勇这招“炭*驱虫法”效果*明显。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付琳阁 文 重庆晚报记者 张质 摄


无处不在的松毛虫


从半个多月前大围村深陷松毛虫灾害开始,松毛虫便无处不在,迫使大围村村民与松毛虫展开了一场大规模的“人虫大战”。


村民肖曹顺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好几次,他睡到半夜感觉脖子痒痒的,伸手一摸赫然发现松毛虫爬上了脖子。


这样的事大围沟几乎所有村民都经历过,现在他们已习以为常,如果发现松毛虫爬上自己的床,他们一般淡定地将毛虫拂开,继续睡觉。


肖曹顺的哥哥肖如忠回忆,有一次,他在家炒菜时,房顶突然落下一只松毛虫,直接掉进正在翻炒的锅里。


无处不在的松毛虫让大围村的村民已经习以为常了,肖曹顺几度指着他家院落里正在爬动的几条松毛虫,对重庆晚报记者说:“饭桌上、椅子上、床上,到处都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