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降橱柜门板 砸向綦江散步母女

2011-07-22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商报讯(记者 王珏 实习生 邓循)前晚,在南岸区罗家坝某小区,一块从高楼坠落的约1米长橱柜门板砸中楼下一位母亲,这位母亲在被砸瞬间用手推开了身旁7岁的女儿,目前这名母亲正在医院*疗,警方已介入调查。

被砸瞬间她推开女儿

昨日,在市六院养伤的唐祯群女士右臂打着厚厚的石膏,痛苦不堪地躺在病床上。说起前晚那一幕,唐祯群仍然心有余悸。

“晚上7点过,我吃过晚饭,像往常一样与女儿到楼下散步。”唐祯群说,她家住在小区16栋,和女儿走出入户大厅左拐,就是小区步道。当时很多住户都还在吃饭,因此步道显得特别安静。

唐祯群和7岁的女儿手牵手刚走出十来米,她突然听到头顶传来“啪”的一声*响。“还没等我反应过来,右肩突然就被什么东西重重一击,随后,这件重物又砸中了右臂。”唐祯群说,当时女儿走在她右边,在被砸中的瞬间,她突然意识到女儿很可能也会被砸中,于是,她下意识地将女儿向右奋力推开。

“从意识到女儿可能被砸到推开女儿,整个过程只是一瞬间的事。”唐祯群说,她被砸中后,*大的冲击力让她向前连打两个踉跄,不过她余光看到女儿摔倒在了步道右侧的草坪上,并无大碍。

唐祯群摔倒在地,鲜血从她的右肩止不住地往外冒,她立即疼昏过去。“救我妈妈呀!”唐祯群的女儿从草丛里爬起,扑到妈妈身边大声呼救。很快,附近的住户闻讯赶来,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肇事业主至今未出现

唐祯群的丈夫何代均和住户们查看现场后,后怕不已。“如果不是唐祯群当时那奋力一推,小女孩的脑袋肯定会被砸中。”

原来,砸中唐祯群的是一扇长约1米,宽约50厘米,厚约四五厘米,5公斤左右重的橱柜门板。在*大的冲击力下,门板被摔成了两段。

经医生检查,唐祯群的右肩胛骨发生骨裂和骨折,需要手术*疗,而整个*疗费用,预计要花2万元至3万元。这对从綦江到主城打工的何代均、唐祯群夫妇是个不小的负担。

“真希望肇事者能主动站出来。”不过遗憾的是,虽然有目击者看到该橱柜门板是从16栋的高层上坠落,但至今也没有人站出来承认。

可向整栋楼业主索赔

这么大块门板是有人故意扔下,还是因为其他原因坠落呢?接到**的南坪镇派出所,目前已对此展开了调查。

在未找到肇事业主的情况下,伤者找谁索赔呢?重庆工商大学法学院的杨教授说,根据《民法通则》和《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建筑物中的抛掷物造成他人损害的,物品所有人、管理人或者使用人不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的,就应当承担侵权责任。“除非能证明自己没有过错,否则只要你是这栋楼里的业主,就要共同为受害人的损失进行赔偿。”杨教授说,高空坠物伤人找不到肇事方,伤者可起诉要求该栋楼所有业主共同担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