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3个月骗房客26万

2011-08-12来源 : 互联网

35套房转手便宜出租

去年5月,郑州市民孟某想做生意但又缺*。此时,他在网上看到有人用高价租房低价转租的方式*了几**元的押金和租金,便决定尝试一下。

同年5月到8月期间,孟某谎称自己想开一家快捷酒店找到小区物业,先后在郑州锦艺小区租赁了35套房子。合同期限都是半年,租金为每套600元,并约定孟某不得转租。随后,孟某在多个知名网站发布租赁信息,将手中的35套房子以每套四五百元的价格对外出租。很快,有租房意向的人纷纷通过各种渠道找到孟某。孟某热情地带大家看房,租房条件就是***交齐1年的租金及2000元的押金,押金包括水电费。

很多人在看过房子后都对便宜的租金感到满意。但是也有承租人不放心,孟某就对他们解释,称这些房子都是他买的,眼下他又要成立汽车租赁公司,缺乏流动资金,所以暂时将房子低价出租。至于房产证,他称正在办理中。由于孟某在该小区实际购买了一套房子,他总是拿着该房的购房合同给承租人看,对方也就更加放心了。有承租人甚至当即交纳了3年的租金。

骗财26万余元后出逃

至去年9月,孟某已从承租人手中骗取了26万余元的赃款。由于孟某当初只向小区物业交纳了3个月的租金,物业开始向孟某催款,但孟某总是以很好的态度安慰物业,说他是将手中的房子对外日租,相当于快捷酒店的形式,生意才刚起色,是不会拖欠房租的,小区物业也就信了。但后来,物业发现很难联系上孟某,自此便开始将超期的房子停水停电。随后即有承租人前来同物业交涉。双方经过沟通后逐渐发现,原来大家都被孟某骗了。而此时,孟某已携款逃到了南方。

去年10月11日,孟某在花光了赃款后自觉“事情做得不对”,便向公安机关投案自*。

区**院长亲审案件

今年5月13日,郑州市管城区**公开开庭审理此案。院长王耀世任审判长和主审法官。由于此案受害人众多,且涉及和群众密切相关的房屋租赁行业,**特别邀请了20多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近百名公安民警旁听此案。

面对公诉部门的指控,被告人孟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介绍,郑州市管城区**自今年年初实行院长带头办案的全员办案机制,院长、主管副院长1年内要审理不少于两件重大、复杂,或是当事人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

法官提醒:租房谨防“二房东”

针对此类案件,主审法官提醒:对于需要租房子的人,一定要出租人出示房屋的相关证据,一定要看清对方的房产证明。如果是转租,要查看“二房东”与出租方签订的租赁合同,只有合同中出租方允许转租的,才可以放心与之签约。另外,还要注意转租合同的期限,如果转租合同期限超过了原租赁合同的期限,那超出部分就失去了法律的保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