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山:美入心间

2011-08-15来源 : 互联网

 相传很久很久以前,作恶多端的孽龙挣脱阴曹地府的束缚,带着龙子、龙孙窜到下五屯大坝肆无忌惮地荼毒生灵,践踏庄稼,织女为了拯救受难的人们,下凡于孽龙大战,*后孽龙被孽龙被牢牢地钉死在于龙洞前,而织女却过了回天庭的时间,在人间变成了石人山,就是我们今天的仙女山。

百姓颂扬织女

他们有口皆碑,世代颂扬:

把织女调集水族拦截孽龙的地方取名鱼陇(即今贵州兴义市鱼陇);

把孽龙连中七十二金梭留下的坑叫梭坑(即今双生,周围有七十二个坑,坑坑相连);

把织女将孽龙拉回大坝的地方命名为拉回(即今纳灰);

把织女伏龙的山叫抛魔山,为织女修庙宇,塑金身,享受人间的香*(即今泡沫山);

把金梭钉死孽龙的地方叫金梭塘(即今绿荫塘)

把织女用金梭在龙尸上划的那条沟叫龙背沟(即今龙背沟),人们从此安居乐业,把聚居村寨取名乐业

素有"东方瑞士"、"山城夏宫"之称的仙女山美得辽阔,美得让人窒息。满眼的碧草,朵朵盛开的野花,蔟拥成一团团,像是铺了华美的地毯,站在33万亩森林与10万亩草场形成的天然*型"氧吧"中,丝丝凉意渗进肌肤,深深吮吸到草原的清新。骑马、射箭、放风筝、卡丁车、越野车、滑翔伞、滑草……构成茫茫草原上跳动的生命旋律。伴随着欢乐的气氛、悠扬的歌声,鲜美的烤羊,身体已经融化在这连绵的草原梦境中。

登峰远眺仙女山山原地貌,起伏而又不失平坦;茫茫林海,苍翠欲滴、松涛阵阵;镶嵌在山林之间的辽阔草场,延绵天际、如诗如画,给人以阴柔与阳刚相济的和谐美。山峰、山谷、森林与草原浑然一体,交相辉映,景观层次分明,形成具有雄、峻、秀、奇、阔的地质地貌特色。其中,林海、奇峰、草场、雪原称为仙女山四绝。

冬季仙女山白雪皑皑,银妆纱裹,大草原滑雪、赏雪、雪地烤羊,把酒临风,兴致昂然;夏季园内气候湿润,茫茫林海,清风吹拂,凉爽宜人,是休闲、度假、避暑的绝好去处。高山草原是*引以为骄傲的游览景观,其旖旎美艳的风光被广大游客誉为具有西欧牧园风情的“草场公园”和“南国**牧场”。

仙女山雪上运动项目

仙女山雪上运动项目包括双板滑雪、单板滑雪、雪上飞碟(雪圈)滑雪撬、滑雪轿、霹雳板滑雪、滑雪船、雪爬犁、雪地摩托、雪地自行车等娱乐设施。让游客领略到“真正林海雪原,周周雪上狂欢”的**。仙女山滑雪场的建成,是目前中国纬度*低,规模*大的高山滑雪、滑草场,此运动设施的投入运营,一改重庆冬季缺乏雪上运动的憾事,使仙女山集度假、休闲旅游、运动为一体的景区优势日显突出,让爱好冰雪运动的重庆人享受低于外地30%的旅游成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